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纪委监委 > 正文

节日纠“四风” 监督“不打烊”

作者:陈鹏 来源:纪委监委 日期:2021/2/20 16:35:07 人气:23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您好!我是市纪委工作人员,请配合调取一下这辆公车的加油记录!”“请提供你们饭店近两个月的餐饮结算单……”春节期间,安徽省广德市纪委监委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通过抓重要场所、抓具体问题、抓执纪监督等一系列措施,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八项规定树新风,节日更要抵‘四风’,条例准则记心中,廉洁自律最轻松!请您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拉紧拒腐防变弦。驻市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祝您和家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清正廉洁的春节!”敲响节日“廉政警钟”,已成为该市纪委监委驻市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纠治“四风”的“规定动作”。此外,在春节前夕还对市人民法院近三个月发放津补贴等财务凭证进行了抽查,查发票、看账目、问情况,严禁巧立名目年底突击花钱。

有效的监督离不开深刻警示和及时提醒。今年元旦、春节期间,从下发“两节”期间纪律要求到在全市曝光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再到给每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市纪委监委将警示提醒与关心爱护相结合,把规矩立在明处,把“红灯”亮在前面,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绷紧“廉洁弦”,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节点”就是“考点”。根据往年节点发现的突出问题,市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检查,聚焦“六个紧盯”,即紧盯节日期间易发频发的突出问题,紧盯餐饮浪费问题,紧盯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紧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问题,紧盯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等形式主义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以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始终保持严抓严管高压态势。

“以前总是听说市纪委会经常开展明察暗访,这次我也接受了一番随机检查,看来纪委的督查是动真格的。”提起年前遇到的“突击检查”,邱村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的一名工作人员现在回想起来还印象深刻。

“请问有没有单位在你们这里购买预付卡?麻烦提供一下近五个月的的商业预付卡销售台账。”“这张预付卡票据有点问题,先记录下来,回去以后咱们再细细核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刘昫一边询问财务工作人员,一边仔细地翻看相关票据。

纠正“四风”不打烊。自2月1日开始,市纪委监委共派出46个检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指问题”的方式,奔赴市直单位、各乡镇以及部分大型超市、餐饮单位,实地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监督检查,共发现相关问题线索10件。

“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节后上班第一天,我们第一时间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和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情况进行了统计汇总,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疑似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线索,将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及时移交相关单位或纪检监察组织调查核实,问题属实的,一律严格执纪、严肃查处。”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陈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82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