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防范电信诈骗 守护平安家园

作者:王琛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1/2/23 15:08:57 人气:25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高发多发态势,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花样百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受到威胁。为进一步织密防控网,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效能,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2020年12月以来,邱村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高站位,周密部署。为确保防电诈工作开展取得实效,邱村镇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并对全镇防电诈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为进一步明确职责,制发了《邱村镇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推进防电诈工作。

多形式,营造氛围。线上,建立了镇、村、村组三级微信群,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目前,累计建群275个,覆盖人数15700余人。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及时推送防电诈相关知识以及相关案例,扩大宣传面,提升宣传质效。线下,通过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以及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包村民警进组入户发放致全镇广大居民反电诈宣传的一封信,将我市多发的九类诈骗手段宣传到每家每户,引导帮助广大群众辨别识别电信诈骗。并利用广播、大喇叭、宣传车每天巡回播放防电诈MP3。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悬挂横幅60余条,启用电子屏25块,张贴宣传海报300余张,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

多部门,积极行动。日前,邱村派出所到村开展反电诈宣传讲座,现场通过真实案例的讲述,揭露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避免“中招”。综治中心利用2021年春风行动暨邱村镇新春企业用工招聘会进行宣传,现场悬挂横幅1条,发放宣传单400余份。园区管委会走访企业60余次,向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宣传防电诈知识。市监所走访企业90次、超市102次、餐饮104次,广泛宣传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

强措施,落实责任。镇纪委联合镇综治中心不定期对各村(社区)、各部门防电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要求整改。对相关案发村要求一案一总结,吸取教训,强化措施,尽力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并将此项工作纳入2021年度平安建设考核和目标管理考核。(王琛 )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85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