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卢村乡:精心谋划,深耕非公党建促提升

作者:涂传梦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1/2/23 15:12:15 人气:8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新年伊始,卢村乡非公党建工作也拉开了新帷幕,非公党组织是党在企业和社会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在职工群众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乡党委始终坚持健全组织和发挥作用并重,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夯实基础,全面提升非公党建质量。

依托两个摸排,实施动态管理。深入推进建支部、强覆盖的全面摸排工作,及时清理“僵尸企业”与“失联组织”,建准建实基础台账。坚持因企制宜,扩大“两个覆盖”。全面开展行动,逐户逐个上门服务,认真落实做好两个“排查”工作,对卢村乡现有的非公党组织逐一进行排查,更新完善相关台账,建立完善卢村乡非公党组织基本情况信息库,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跟进,全面掌握非公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员队伍的发展状况。及时排查职工数量10人以上、有固定经营场所、经营状况稳定的非公企业和专职人员30人以上的社会组织,一户一表登记留存,摸清工作底数,实行动态管理。2021年卢村乡将按照“应建必建、能建快建”的总要求,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等方式,全力抓好小微企业、专业市场和社会组织组建工作。

规范组织建设,筑牢党建堡垒。为适应新形势下非公党建工作覆盖更广、要求更高、管理更严、工作更细的新趋势,卢村乡党委认真做好2021年度党建工作谋划,制定党组织年度服务计划书、党员“一句话承诺”等,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三有两评”“双培三帮带”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增强企业对党建工作的认同感,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企业业主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在党组织中的主体作用。加强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之间的联系,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动力,把“服务”理念贯穿始终,为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加强调度指导,提高工作水平。卢村乡现有4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和2个社会组织党组织,2021年,卢村乡将采用的季调度、季考核方式对非公党建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切实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用好“党建指导员”这根指挥棒,从有利于开展基层党建活动、有利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有利于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科学发展的目的出发,加强对党建指导员的督促指导,促使其严格按照“一星期一走访”原则,切实解决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各种问题,确保时效性。不定期对其工作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加强跟踪考核,对党建工作指导员履职情况进行考核,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与岗位补助、评先评优等挂钩。持续优化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党务工作水平。依托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加强对党务工作者的培训和指导。(涂传梦)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85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民俗表演闹新春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