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市场监管局 > 正文

杨滩市场监管所三举措做好节后餐饮安全监管工作

作者:喻菲菲 来源: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1/2/23 17:53:15 人气:11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春节过后,各餐饮单位陆续正常营业。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餐饮安全监管,有效防控餐饮安全风险,保障辖区内餐饮业安全运营,杨滩市场监管所三举措积极做好餐饮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督促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了解店内员工假期动态,确保员工无疫区居住、旅游史,每日开业前对从业人员身体状况进行检查记录,如发现有发烧、咳嗽、腹泻等症状,立即要求其停止工作。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上岗,加工制作人员保持个人卫生,店内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确保在有效期内。

二是保障就餐环境。要求各餐饮单位做好餐具、饮具的清洗消毒工作,对加工、就餐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厨房操作间保持清洁卫生。严格控制进店人数,做到分散就餐,使用公勺公筷。门口设置“安康码”检查点,出入人员佩戴口罩。

三是加强食品原料管理。督促餐饮单位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及记录制度,及时清理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的库存食品,严禁违规购进进口冷链食品、提供野味菜肴,进一步完善防蝇防鼠设备,按保证食品安全的要求贮存食品。

目前,该所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36家次,当场下达监督意见书6份。下一步,将按照“全域覆盖,跟踪整改,依法惩处,消除隐患”的原则,进一步规范餐饮经营活动,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同时,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深入普及食品安全法律知识,提升公众的监督能力,在辖区内营造人人关心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喻菲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86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