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留在家乡 守护幸福

作者:陈欢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1/2/24 16:40:39 人气:16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春节期间,广德市东亭乡多措并举,积极挖掘本地劳动力资源,通过搭建返乡人员“就业桥”,让更多人能留在家乡就业致富,助力企业解决“用工难”,掀起家门口就业新风尚。

图片4.jpg

招聘会从“大市场”搬到了“公园里”

“咚咚锵,咚咚锵……”2月23日下午,安徽广德市东亭乡党建主题公园内,来自该乡社区的腰鼓队正在为这里的乡村招聘会助演,正月里,找工作,看腰鼓,赏表演,喜庆浓浓,好不热闹。

与民俗表演一同上演的还有东亭乡“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现场18家企业前来招聘,提供了300余工作岗位,短短2个小时,现场求职应聘者达560人,意向签约240余人。

图片3.jpg

“招聘会开到家门口,还是在家好呀!大家个个都是好心情,找工作的同时还能欣赏到如此精彩的腰鼓表演。”社区居民陈文娇说,之前总有人误以为家乡年轻人不多、文化活动匮乏,“其实根本不是这样的,厉害的人哪里都有,家乡也不比外面差。”从以往常年在外对家乡的“陌生感”,到如今留在家乡的“归属感”,正是大多数在外务工人员的共同感受。

“就业何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

“家门口也能找工作啦!2月23日(正月十二)将在东亭乡新街党建主题公园处现场招聘……就业何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无论是在东亭的大街小巷、公园广场,还是村组小道、田间地头,都有宣传车在巡回播放。同时,“韵动东亭”微信公众号还实时推送就业信息,类似鼓励留在家乡就业的宣传标语也愈发多了起来。

图片2.jpg

“我们之前都是在杭州上班,今年过年回家,村干部到家告知我们开发区有企业正在招工,薪资待遇不错,问愿不愿意来。”沙坝村村民程君说,家人一番商量后,觉得在家门口就业也是不错选择,不仅可以免去在外房租伙食费用,每月节余收入反而比在外务工高,还能照顾家中父母和年幼的孩子,可谓一举多得。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留乡就业,主要还是得益于就业宣传深入人心。据悉,该乡建立了“乡包村领导+乡联村干部+村两委干部”三级包片网格,结合疫情防控每日进村入组,利用大喇叭、宣传车、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向返乡人员宣传企业用工情况,全程提供稳岗政策落实和用工协调对接。同时,对所有返乡人员进行一次上门走访、一次短信问访、一次电话回访,了解人员专长、掌握就业意向,详细登记建档,提供精准的就业服务。

 图片1.jpg

“就业直通车”实现“企业点单+政府接单”

“招聘会组织的走心更暖心”,求职者纷纷对东亭乡组织的“就业直通车”点赞。

“今年春节期间我们安排10辆就业直通车,在尽量减少人员集聚的前提下,分批次、有秩序组织求职者赴市经开区招聘会现场。随车安排1名医护人员检测体温,2名志愿者提供政策咨询,做到‘健康要保证、岗位要保证、效果要保证’”。东亭乡人社所工作人员说。

连日来,该乡共精心组织2批次320名求职者到开发区人力资源交易市场,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同时,对招聘会签订合作意向的人员全面跟踪回访,解读政策、化解疑虑、择优推荐,让求职者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最大限度地提高签约率。

企业点单找员工、政府接单跑服务。这种政府保姆式的全程参与企业招聘活动,既实现了求职人员和招聘企业“点对点”的精准对接,也实现了招聘企业对求职人员“一对一”的应聘尽聘。

“其实留在家乡也挺好的,既能挣钱,还能顾家,感觉很幸福,今后不会再出远门打工了。”求职者王女士说。

留乡就业照样可以前途似锦,双手努力依然可以守护幸福。(陈欢)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87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