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欢度元宵节 巧手做灯笼

作者:章安萍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1/2/26 15:04:15 人气:13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提高辖区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2月25日上午,苏觉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围绕“欢度元宵节 巧手做灯笼”主题开展了灯笼DIY手工制作活动。 

QQ截图20210301150518.jpg

活动要求孩子们带上自己的红包,利用旧红包制作灯笼,使其“变废为宝”。 活动于上午9点30开始,孩子们戴着口罩,拿着自己过年收到的红包陆陆续续地签到进场。

QQ截图20210301150528.jpg

此次灯笼DIY手工制作活动苏觉社区邀请了景贤中学黄显成老师现场教学。活动开始前,黄老师拿出了三个漂亮的小灯笼说道:“这三个灯笼是我昨天和女儿在家做的,今天我带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接着,黄老师向大家讲解灯笼的起源、种类,随后他拿出一个红包,开始耐心的向大家演示制作灯笼的步骤和注意事项。孩子们都非常认真听老师讲解,然后专注进行画线、折线、剪线,粘贴,制作灯笼,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很是开心。孩子们动手能力都非常强,很快就掌握了技术要领,看着在自己手里诞生的漂亮的小灯笼,大家都爱不释手,一边展示作品,一边分享创作过程,享受着成功的喜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QQ截图20210301150539.jpg

“妈妈,我今天太开心了,不仅自己学会了制作灯笼,还收到了社区给的红包,我回家后还要做几个漂亮的灯笼,明天过节把它挂起来!”郭志乐同学高兴的对来接他的妈妈说道。活动结束后,家长舒敏霞一边帮着社区工作人员清理现场一边说:“你们社区费心了,你们在孩子们开学前开展的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我们家长也都学习到了,真要好好感谢你们。”

QQ截图20210301150552.jpg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手工制作的魅力,体验成就感及乐趣。孩子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让他们在玩的过程中收获了快乐,提高了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同时也结交了新的朋友。

“元宵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佳节,我们想到小朋友们过年收到很多压岁钱,为了帮助大家树立环保意识,就决定用红包做灯笼,变废为宝,同时也是让他们更加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希望他们可以继续发扬和传承下去。”社区党委书记陈振建说道。(章安萍)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94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