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话习俗 包汤圆 庆元宵

作者:陶鑫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1/2/26 15:08:14 人气:11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日,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吃元宵是元宵节的重要习俗之一。

QQ截图20210301150940.jpg

为了弘扬民族精神,广泛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活动,让辖区居民更加真切地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2月24日上午,景贤社区在社区小广场举办“话习俗、包汤圆”活动,以新颖方式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辖区20余名未成年人及家长参与此次活动。

QQ截图20210301150931.jpg

活动现场,小朋友在家长及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之下揉面团、搓汤圆、放馅料、捏造型,随着一双双巧手的搓转,一只只白白胖胖的汤圆很快就摆满了桌面。一位家长向工作人员说道:“以前过元宵节汤圆都是自己包的,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都在超市里买着吃,渐渐地已经很少有人会包汤圆了,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节日习俗、让我们勾起了儿时的回忆,更弘扬了传统文化精神。”活动最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精心包好的汤圆装在包装盒内带回家中亲自动手煮给自己的长辈们品尝。

QQ截图20210301150922.jpg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感情,让大家在欢笑声中重温了传统节日习俗,感受到了民族文化魅力。(陶鑫)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94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