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三重”发力推进省级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潘梦媛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1/2/26 15:11:16 人气:10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继续助力辖区居民生活水平的改善提高,广德市桃州镇在创成富家村社区、祠山岗社区等省级美丽乡村重点示范村的基础上,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重清理拆破。自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该镇始终坚持引导群众参与,鼓励群众自发清理房前屋后、拆除有碍村容村貌的棚披、乱搭乱建等。2020年白洋丁村、高湖街道及钱村中心村省级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在村民参与、政府发动的基础上累计清理1万6千余吨,拆除乱搭建、破旧房屋、旱厕等无功能建筑4500平方米,清理沟渠1000余米,清理水塘710平方米,极大程度清洁家园,为后期建设腾空场地。

重基础建设。在围绕“五清”做好清理工作基础上,重点围绕垃圾、污水、硬化、美化等基础建设,不断满足村民需求,截至目前,已新增硬化1500米,游步道1600米,扩宽道路850余米,修缮沟渠400余米,新增绿化500余平方米,墙绘美化200余平方米,钱村中心村污水管网及终端已完成建设,白洋丁村、高湖街道污水管网铺设已完工。

重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始终坚持规划引领,引领的不仅仅是建设,更是产业的发展。不仅仅要让村民的居住环境变好,更要让村民的口袋鼓起来。根据我镇总体“农业+旅游”融合发展定位,结合各美丽乡村实际情况,分别将白洋丁村定位为森林特色村落、高湖街道为养心特色小镇、钱村中心村为休憩特色村落。通过明确定位,发展民宿、休闲项目,吸引投资,不断激发内生动力,让美丽乡村建设活力不断。(潘梦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94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