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民俗文化闹元宵 真挚祝福暖人心

作者:李祥燕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1/2/26 15:13:20 人气:12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青狮玩得喜盈盈,我带青狮贺新春,一贺全家身体好,二贺全家都太平……”2月25日,柏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凤桥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民俗闹元宵走进好人家、光荣门”的形式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烈士家属、退役军人送去了元宵节祝福。

QQ截图20210301151529.jpg

铿锵的锣鼓声响起,青狮舞步轻盈,灵动活泼,或大步向前,或翘首而望,活灵活现的舞狮表演在烈士家属赵义容老人家中上演,寓意着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幸福吉祥。“主东屋里有寿星,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松更青,乡村振兴政策好,寿星越活越年青,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老革命,我带青狮贺过后,荣华富贵万年春。”凤桥社区的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通过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汪村狮灯将特别“订制”的喊彩祝福送到家中。赵义容的父亲赵德顺是王金林红军独立团的联络员,牺牲于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在他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中,始终心怀救国救民的抱负,如今91岁高龄的赵义容从未忘记幼时父亲对他的谆谆教诲,始终铭记他为了革命不怕牺牲的精神。

QQ截图20210301151543.jpg

“汪村狮灯一直是咱们柏垫当地闹元宵的一个保留节目。青狮闹元宵,闹过了,才算真正过完整个春节。”舞狮表演者赖家朋介绍道,“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舞狮队将新春祝福一一送到居民的家门口,将浓浓的年味儿送到大家心中。看着大家喜笑颜开的样子,我们都很开心,也很自豪,希望我们的非遗文化能在传承中发扬光大!”

QQ截图20210301151556.jpg

除了用热闹喜庆的民俗文化为好人们、军属们送去声声礼赞,柏垫镇还为他们送去了元宵节的节日必备食品汤圆等节庆佳品,表达了党和政府对他们身体康健、阖家团圆、欢度元宵的美好祝愿。“因为疫情的原因,本来热热闹闹的正月十五只能一家人在一起过个简单的元宵节,没想到政府会用这么新颖的方式为我们送来祝福,真的是太感动了!”凤桥社区的“最美广德人”年度人物赵占启说。(李祥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94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