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巧手做花灯 民俗代代传

作者:封萌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1/2/26 10:16:46 人气:13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元宵挂花灯是中国的传统习俗,红色代表喜庆,红色花灯则象征着平安祥和红红火火。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2月26日,邱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顺利开展“巧手做花灯 民俗代代传”活动。

QQ截图20210302101903.jpg

QQ截图20210302101915.jpg

活动开始,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元宵节的习俗。按照传统习俗,十五月圆之夜,阖家欢乐,人们要点起彩灯万盏,出门赏月、喜猜灯谜、共吃元宵,共庆佳节。在志愿者的步骤讲解下,孩子们跃跃欲试,小心翼翼地进行剪裁、折叠、粘贴,家长和志愿者在一旁细心协助,房间内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制作结束后大家纷纷把手中的花灯点亮,映出了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活动结束,志愿者们也为大家送上了元宵的祝福,同时也希望通过日后更多的活动把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对传统节日的弘扬融入到居民的日常生活中。

QQ截图20210302101930.jpg

QQ截图20210302101942.jpg

门口塘社区的一名孩子家长表示:“家里过十五事情也比较多,但是知道这个活动还是想来,果然来对了!平时在外面上班,通过这次活动既增进了我们两个之间的交流,也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我感觉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封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95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