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共庆元宵佳节

作者:陈扬 易聪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1/2/26 11:14:27 人气:11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近期,广德市桃州镇开展了一系列元宵节活动,将新年的祝福带到了万千百姓家。

 QQ截图20210302111506.jpg

亲子同乐闹元宵

制流光溢彩的花灯、猜妙趣横生的灯谜、吃软糯可口的汤圆……连日来,桃州镇各社区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喜迎元宵佳节,既让孩子们学习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增长了见识,在欢度节日的同时,又进一步增进了亲子之间的的感情。

 QQ截图20210302111540.jpg

慰问帮扶共团圆

受疫情影响,今年许多空巢老人的子女在春节期间没有回乡与父母团聚。元宵节来临之际,桃州镇多个社区(村)开展关爱老年人活动,目的就是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营造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QQ截图20210302111612.jpg

邻里和谐庆元宵

“支起骨架后,将不织布贴片抠取下来,撕掉保护膜……”“别看汤圆个头小,搓起来还需要点技巧……”“谜底是汤圆!”近日,全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总是能听到这样的欢声笑语,为庆祝元宵佳节,各地组织开展“做汤圆”“猜灯谜”“制花灯”等活动,居民们围坐一起互相交流,既营造了浓浓的元宵节日氛围,又在不觉间增进了邻里关系。

 QQ截图20210302111639.jpg

花样民俗迎元宵

为增添节日的喜庆气氛,和平村组织舞狮队和旱船队进行入户表演,喜庆元宵佳节。青红相间、形态逼真的狮子时而下蹲、时而跳跃、时而摇头摆尾,大显风采,活力十足;色彩艳丽的旱船与“船公”默契配合,时起时伏,随着“波浪”旋转、颠簸,犹如是水上跑船时的生动画卷;穿家走户,舞狮队和旱船队给大家送上牛年的祝福。(陈扬 易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95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