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同心抗疫,携手迎春

作者:陈嘉月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1/3/4 17:30:46 人气:6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当前,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巨大。四合乡把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补齐疫情防控短板,强化薄弱环节,筑牢群防群控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加强摸底排查,强化动态监管

组建返乡人员摸排网格,以村(社区)为基本单元,定人、定岗、定责,全覆盖开展摸排,并实行日报制度,及时准确掌握返乡人员情况,对摸排出的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通过上门服务,宣传疫情防护常识和各级防控文件精神,引导返乡人员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行动自觉。截至目前,全乡共摸排返乡人员4001人,其中累计返宣人数2374人,累计核酸检测人数2269人。

落实防疫措施,严防疫情输入

根据返乡时间、返乡地点和身体状况,对摸排出的人员,按照“高风险”“中风险”“低分险”三个等级,进行分级分类管理,同时明确每个等级的监管人员和监管职责。即明确一名村干部、一名网格长和一名乡村医生为监测监控责任人,定时监测、时时监控,确保人员管控到位。

开展爱卫运动,助力疫情防控

积极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先后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车站公厕等环境卫生薄弱地带、重点难点、死角死面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同时入户进行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如今,打扫院落卫生、家庭卫生,出门戴口罩、进门勤洗手已成为村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下一步,四合乡乡将持续开展常态化、规范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网”。(陈嘉月)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304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