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放心农资进乡村 监管服务到基层

作者:段业恒 来源: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1/3/23 18:19:46 人气:14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节,农资产品进入销售、使用旺季,为正确引导农民群众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提升农民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营造打假护农的良好社会氛围,结合我市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日纪念活动方案,3月23日,广德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邱村镇农服中心在邱村集贸市场联合开展2021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县乡两级10余名农业技术服务人员、执法人员及9家农资经营单位参加了现场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打假维权、送法下乡、推广培训等主题,通过现场开设农业技术咨询、法律法规咨询、现场受理群众投诉举报、悬挂宣传口号、张贴宣传标语;发放科学选购、农资真假识别、农业法律法规、禁限用农药等宣传资料,由农业技术专家及执法人员现场答疑解惑,宣传涉农法律法规知识,指导农民辨别真假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帮助农民解决在农业生产中碰到的技术难题,提高农民法治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为农业生产提供法制保障和技术支持,并通过推荐我市有实力、信誉好的农资经营企业参与宣传,展示优质放心农资产品、现场展示推广高效农用机具等方式,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现场共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国家禁用和限用农药名录》、《农资购买注意事项宣传单》等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农民群众现场咨询80人次,张贴悬挂宣传标语横幅6条,展板12块,展示放心农资产品30台件。

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是保障春耕农业生产和农民权益及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重要举措。据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下阶段将在全市各乡镇陆续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把宣传、培训融入到日常巡查中,结合包村联户工作深入田间地头、农业生产经营企业、种养殖大户宣传涉农法律法规等知识,进一步强化农资监管,规范农资市场秩序,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段业恒)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354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