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民政局 > 正文

广德:“四化”培育社会组织

作者:熊艳红、彭宗伟 来源:民政局 日期:2021/3/25 12:56:32 人气:12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抗击疫情、扶贫帮困、文明创建、乡村治理....在广德,广大社会组织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投入全市中心工作,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发挥其特有的作用,成为助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广德市以“四化”为抓手,完善制度,强化指导,加大对社会组织培育扶持,成效显著。截至目前,该市经民政部门正式注册登记的各类社会组织已达260家,位居宣城市前列。

政策扶持最大化。2014年广德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培育发展社会组织的意见》、《社区社会组织备案管理办法》等“1+3”系列文件。2020年,该市又出台了《广德市关于加快培育发展社会组织的实施意见》,该意见从简化社会组织登记审批程序、建立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专项资金、拓宽社会组织参政议政渠道等方面,对培育扶持社会组织给出了指导意见,为该市社会组织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公益创投常态化。为鼓励、支持全市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公共服务,激发社会组织活力,近年来,该市民政局多次赴江浙等先发地区考察学习社会组织公益服务创新做法,探索公益创投运行模式。围绕“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等公益领域,自2014年起,该市投入资金近200万元,成功开展了五届公益创投活动,实施各类公益项目40余个,服务群众30000人次,打造了18个公益服务品牌,多个志愿服务项目获省级表彰。

基层治理群众化。从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出发,大力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出台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具体实施意见,对社区社会组织放宽准入条件、优化登记服务,每年在社会组织公益创投资金中,安排30%优先用于扶持社区社会组织,对新成立的枢纽型社区社会组织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补助。截至目前,该市已成立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3个。通过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三社联动”社会治理模式推动社区枢纽型社会组织发展,让社区枢纽型社会组织在社区自治、社区服务体系打造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人才队伍专业化。加快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力度,有效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中的作用。通过广泛宣传发动,积极鼓励社会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相关市直单位人员参加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聘请专业教授通过线上、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社工知识培训。对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和高级社会工作师的人员分别给予1000元、2000元、3000元的一次性奖励,努力实现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熊艳红、彭宗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358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