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卢村交警四项措施扎实开展酒驾整治专项行动

作者:裴俊杰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1/3/26 18:34:23 人气:16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学习知识文化,学做结合深入为人民服务理念,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辉道路奋勇前进,为群众“降事故、保畅通、除隐患”,结合日常工作为契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防范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24日,广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卢村中队认真落实各项措施,扎实开展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一、高度重视,分析研判,落实工作责任

一是积极动员部署。行动伊始,中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总结以往酒驾整治行动经验,细化工作措施,分组分配任务,要求全体民警、辅警以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充分认识到开展酒驾整治的重要性,加大路面查缉力度,实施高密度部署勤务。二是强化分析研判。对辖区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和“涉酒”交通事故进行分析研判,明确管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及发生规律,增强整治酒后驾驶的针对性,确保准确打击。

二、总结经验,突出重点,加大整治力度

一是组建整治小组。中队主动联系卢村派出所深化所队联勤作战机制,挑选业务精、能力强、经验丰富的民警组建查处“酒驾”执法小分队,将集中整治与常态严管相结合,在保证日常巡逻管控的同时,采取定点设卡、多点查处、流动执法等方式,灵活变换整治地点,重点加强午后的管控力度,确保有足够警力上路,让酒驾违法行为无迹可循、无空可钻,形成打击酒驾违法行为的长效机制。二是严格工作流程。在查处过程中,一旦发现酒后驾驶嫌疑人,民警当场使用酒精测试仪进行检验,同时抽取血样送交有关部门进行血液检验,经检验确认属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严格依据法律规定对违法当事人给予处罚,形成极大震慑作用。三是明确整治重点。针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采取集中优势警力的方式,将警力下沉到辖区主要路口、城乡结合部等区域,并进一步加大主要时段路段的管控力度,实施零容忍的打击态度,极大震慑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三、多样宣传,教育到位,营造浓厚氛围。

一是借力双微宣传。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不间断宣传酒驾的危害和法律的规定,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制“酒驾”、“毒驾”的氛围。二是强化阵地宣传。有效利用村(社区)村委会滚动字幕等形式,结合“七进”宣传不间断开展酒驾宣传,强化辖区群众、驾驶人对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的认同度,争取他们的配合和理解,扩大间接宣传效应,形成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三是加强当面宣传。执勤民警在执法过程中,严格执法程序,全面、深入地为名驾驶人及群众讲解有关法律法规,赢得了群众理解与支持,确保行动的顺利开展。

四、文明执勤,规范执法,树立良好形象

一是规范执勤执法。全体民警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开展工作,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使用规范文明用语,严格执法程序,坚持工作原则,依法处罚到位。二是细致文明服务。民警在对酒后驾驶进行处罚时,不仅要做到执法语言文明、举止得当,而且要细心做好其同车人的安全教育及说服工作,避免因饮酒驾驶员的胡搅蛮缠而引发矛盾冲突。三是严密执法程序。执勤工作中,民警着装整洁,用语文明规范,查处程序合法有效,按照规定使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确保整治成效,展现卢村交警的良好形象。(裴俊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365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