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着力精准,桃州镇扎实推动优抚工作

作者:何璠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1/3/29 16:21:08 人气:10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桃州镇围绕优抚对象需求,严格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在规定动作规定办理的基础上,聚焦“精准”,用心关怀、用情服务、用力帮扶,不断办实事、解难题,推动优抚工作整体上台阶。

重点对象重点关怀。建立对重点优抚对象定期走访制度,依托元旦、春节、八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慰问镇重点优抚对象105人,发放慰问金13.93万元。对17名生活存在特殊困难的建国前在乡复员军人、老烈士子女、孤寡60周岁农村籍退伍军人及参战人员给予重点关注,一人一档,建立常态化联系制度,在镇村两级确定帮扶联系人,制作联系卡,由社区村周探望、镇级每月走访,及时了解其生活状况及诉求,给予动态帮扶。

个性对象个性帮扶。围绕优抚对象“急难愁盼”的问题,采用灵活性、多样性、个性化的方式给予帮扶。如花费2.5万元为一名优抚对象危房改建并购置家电,改善居住环境;为一名孤寡退伍军人购置柴禾灶,解决生活需求;为两名行动不方便的重点优抚对象购置轮椅,解决出行困难。

特色工作特色开展。聚焦优抚对象需求,联合社会团体力量,注重突出“持续性”“实效性”,为优抚对象提供暖心服务。联合医疗机构为19名老年退役军人义诊;与家和社工联合,开展了以“政策宣传、慰问关爱、家政清洁、心理疏导、个案服务”为主要内容的“爱心送进光荣门精准关爱活动”,通过6个月的活动,给予45名优抚对象提供了540人次的精准服务。(何璠)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368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