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红色记忆永不褪色 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作者:焦国茂 何娟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1/3/29 16:27:11 人气:21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现年95岁的革命老兵王守臣老人是桃州镇凤凰社区的一名老党员,我们见到他时,他正端坐在沙发上观看红色电影《车轮滚滚》,见到我们到访,他努力起身。

“看,党员和普通百姓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在有危险的时候能冲锋在前,时刻为人民着想。”王爷爷热情的向我们介绍电影情景,提到“共产党员”这个词时眼里闪烁着光芒。

王守臣,1926年出生,17岁入伍参军,先后参加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战役,上个世纪50年代中国着力发展海军事业,1950年王守臣主动请缨由陆军转为海军,并先后在洛阳舰和临沂舰上服役长达16年。1979年,王守臣转业到广德县医院工作,1983年离休后一直生活在广德。

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时担任35军后勤军医的他一直坚守在战争前线救治安抚伤兵。回顾在中国海军的烽火岁月,王守臣依旧心潮澎湃,“以前我们在洛阳舰和临沂舰,这个舰吨位小,速度不快。虽然如此,但它还是保卫了我们国家的海疆。”他说,“现在我们的海军不像过去了,力量壮大了。不仅有导弹护卫舰、导弹驱逐舰,还有潜艇、导弹潜艇,而且我们自己可以造航空母舰了……看到中国海军事业的蓬勃发展,别提心里多高兴!”

回忆起1949年入党的情景,王老说:“当时军队里的党员同志不多,一个支部大概有六七名党员,但是打仗勇敢的、能担重任的才能成为党员。”王守臣正是因为在战火纷飞的时代仍能能处处挑重担、时时做表率,成为打仗作战的精锐力量,才难成功的加入中国共产党。“加入共产党就是因为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是为解放人民、为人民幸福着想的!”说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老人用这样自然质朴却铿锵有力的声音回到。

在王守臣家里,我们看到了他记满笔记却已然泛黄的工作日志、一本本荣誉证书和沉甸甸的战役勋章。拿起一张合影,他迫不及待地向我们介绍:“当天,离阅兵还有一小时,洛阳舰的军官队伍已经整整齐齐地排列在码头上,待一切准备就绪,忽听岸上呼声如潮:毛主席万岁!我们心中一惊是毛主席来了,很多人的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涌,在金色的朝阳中,毛主席手挽着大衣亲切地向我们挥手致意……”说起1953年2月他所在的洛阳舰接受毛主席检阅的故事,王守臣略显激动,那天在安徽安庆,王守臣和国家主席毛泽东留下了珍贵的合影,他说:“我想都没想到,见到毛主席很激动。”

忆苦思甜,如今看到祖国繁荣昌盛,特别是这几年广德的飞速发展,文明创建为城市擦亮幸福底色,党的好政策带领人民过上了好日子,说到这些,王爷爷频频点头,竖起了大拇指。“共产党是讲话算数的,任何工作都没有掺假的,讲的和做的都是一致的”,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王守臣老人深情祝福我们党继续发挥先进性和纯洁性,带领中国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他鼓励新一代年轻党员要加强理想信念,按照党的纲领、章程办事,立足本职工作,为增强党的公信力不断努力。

高山仰止,见贤思齐。95年风风雨雨、72年克己奉公,王守臣用自己的一生践行党员使命。今天,我们躬身聆听老革命党员故事,重忆峥嵘岁月,激励新一代的广大党员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动力,继续砥砺前行,以实干业绩筑就新时代担当。(焦国茂 何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368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