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万亩茶园吐新芽 倾力服务助生产

作者:戚琪 来源: 日期:2021/3/31 17:31:39 人气:14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4.jpg

春回大地,茶叶飘香。眼下正是春茶采摘的好时节,东亭乡开启助农服务,全方位多渠道助力春茶生产。

东亭乡党委书记傅明辉、乡长刘晨及相关部门分管领导深入茶园茶企,与茶业经营主体和茶农交谈,了解茶叶生长情况、市场行情,关心他们生产生活需求,送去各项服务。

加强安全生产检查。乡农服中心、派出所、市监所、安监站等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深入全乡各茶叶加工点,检查制茶机器电路安全,及茶农住房安全。了解外地采茶工来乡情况,宣传安全生产的基本知识,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同时强调要做好防火、防盗、食品卫生安全等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道路安全保障。多项措施积极应对茶季道路运输复杂情况,茶叶市场附近道路交通通行压力增大,车流量增多。乡农路办针对弯多路窄地段做好警示标志。在整个茶季,不定期检查车辆超速超载、无证驾驶等情况,严格防止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强普法宣传。东亭司法所邀请安徽渊源律师事务所律师,为茶农进行普法知识宣传,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单和法律援助宣传单。在部分合作社召开座谈会,详细讲解在采茶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法律纠纷及具体解决方式,并通过茶农的交谈,结合民法典的相关规定为村民解答了工伤、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的范围,结合交易过程中经常发生的纠纷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加强联合监管。为实现皖浙茶叶交易市场规范有序运行,东亭乡农服中心做好开市筹备工作,提前部署,加强宣传。联合派出所、城管中队、市场监管所联合执法,每日派驻工作组维持茶叶市场交易秩序,发现隐患及时消除,打造良好的茶叶市场交易环境。

此外,美丽办、卫生院等部门也开展了环境卫生、医疗防疫等方面保障工作。(戚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376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