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勾勒“点线面” 绘就农村人居环境美景图

作者:何璠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1/4/1 18:47:06 人气:17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桃州镇以“美丽宜居”为目标,坚持规划引领、干部带头、党员先行、全民参与、全域提升,着力在点上突破、线上延伸、面上覆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彰显了特点,打造了亮点,做出了看点。

“抓点”示范,打造美景名片。一是规划引领,找准“抓点”。编制了“两廊、五点、十九村、二十五节点”的环城农旅发展总体规划和重点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创新召开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比选会。紧扣规划培育产业、发展项目,高铁休闲小镇、高湖养心小镇、上大湖休闲度假区被列入 “十四五”文旅重点项目。二是一村一品,营造“景点”。对标江浙标准、契合群众需求、结合本土文化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自然、生态、节约的理念进行景观提升,如在佛堂云家庄打造“百善之村”,在双河盛家村打造开发区的“小菜园”,在白洋打造森林特色村落。

 “串线”联通,打造美丽样板。一是整合各方资源,围绕“无量溪活力廊”“粮长河生态廊”建设联通周边乡村资源,利用无量溪、小泥河等水系整治和联通项目,改善河岸和塘坝沟渠环境,利用道路建设项目、一事一议、“最后一公里”、环保等项目改善基础设施,谋划乡村特色旅游线路。二是整治“三线四边”,常态长效开展8条出城路口及其他重要县道、乡村道的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专项整治行动100余次,硬化路边1.5万平方米、绿化2.4万平方米,修补粉刷墙面1.75万余平方米,彩绘4000余平方米,让“三线四边”沿线焕然一新。

 “促面”提升,打造美好全域。一是扩大参与面,以干部领头、党员带头、理事会牵头的方式,想方设法组织、发动、凝聚群众,通过发放一封信,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项目竞争激励、评选“最美庭院”等形式激发群众主动参与环境整治,群众参与达2.6万人次。二是扩大覆盖面,全面全域开展环境整治,完成集中整治自然村202个,占全镇自然村的70%,清理垃圾2.7万余吨,拆除无功能建筑2.2万余平方米,改造非卫生厕所两千余户,全面落实“户集村收镇转运”的垃圾不落地机制,实行净化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彻底改变了农村片区脏乱差现象,让农村更宜居。(何璠)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379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