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群众当“主角” 打造美丽乡村 共享小康生活

作者:何璠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1/4/6 15:52:04 人气:16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位于广德市南大门的苏觉社区,不但拥有“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风情,而且村民团结、邻里有爱、家庭和睦。这里以群众为“主角”,打造“精品”美丽乡村,实现全村上下处处有变化,有美丽风景、有美丽经济,更有美丽前景。

浓厚氛围,让村民“动起来”。规划推动。根据全镇编制的环城农旅发展总体规划中苏觉花海项目建设内容,突出“点上美”,带领部分村民代表前往浙江安吉学习,看亮点、学做法,明确了整治不“贪大求洋”,保留乡土元素,体现乡土气息的原则。宣传发动。在下属各个村民组分别召开整治座谈会,成立了以村民组长、党员、村民代表为主体的人居环境整治理事会,挨家挨户发放一封信,每家每户签订了整治承诺书,浓厚了人居环境整治氛围。

全员参与,让大家“干起来”。精准精细干。以问题短板、村民需求为重点开展整治,投入资金80万元,围绕村民“停车难”问题修建了4000平方米的停车场,针对“臭水沟”问题修建了1000平方米的雨污水管网,根据墙面单调的问题绘制了2000余平方米的文化墙,因地制宜建了几处小花园、小景点,为路面的一户低保户翻建了房屋,增设了卫生间、空调等生活设施,在美化整体环境的同时,优化了困难群众的生活环境。全村参与干。推动党员参与,发动党员主动参与理事会,带领全家干,将自己房前屋后搞干净、摆整齐,还以党员的行为做示范,带动群众干。发动群众捐赠家中旧瓦修建为徽派风景景观墙,鼓励群众在工程施工时自发的当“监工”,全村的参与率达到了100%,基本做到了用地、拆旧不补偿。

责任到人,让管护“实起来”。落实“垃圾不落地”。严格落实“户集村收镇转运”机制,垃圾池取消,垃圾桶回收,合理设置垃圾集置点,由保洁员定时入户收集垃圾并进行集中转运,真正常态化实现“垃圾不落地”。二是压实“门前三包”机制。创新用航拍图清楚的划分出每家每户的卫生区域, 划分责任区、责任人,家家户户责任牌上墙,引导村民利用房前屋后空闲地建设小花园,打造“一户一景”,把门前“三包”的责任管护机制落到实处。(何璠)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392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