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国家安全教育日 > 正文

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深入人心

作者: 来源:新民晚报 日期:2021/4/14 15:53:57 人气:14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吴德胜/文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没有安全与稳定,一切都无从谈起。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时刻提高警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这特殊的时刻,我们想到百年来无数志士仁人为民族独立和复兴、人民的自由和幸福而流血牺牲,鲜艳的五星红旗,用烈士的鲜血染成。许多革命前辈以他们赤胆忠心的信仰、严谨细致的作风,为我们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树立了光辉的典范,我非常熟悉的李白烈士夫人裘慧英,就是我们身边的好榜样。

  从1983年起,我追寻李白烈士的英雄足迹,在工作中与“李侠”一家三代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并与李白烈士的夫人裘慧英一起寻找并确认了“李白烈士故居”。38年来,我深深地体会到,不管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国家的安全、国家的繁荣富强,是依靠党和人民共同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筑成的。

  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现在和平年代,看不见的硝烟还在蔓延,国家安全还存在着许多复杂局面,保卫国家安全任重而道远。我与李白烈士夫人裘慧英的十年“忘年交”中,裘妈妈的言行举止,安全保密意识极强,对我触动很大、影响很大。去年,上海歌舞团创作排演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剧情融入了我给主创人员讲李白故事时,提到的裘妈妈在革命年代一些体现安全保密意识的细节。不该问的不问,不该说的不说。这是保密制度的要求,也是裘妈妈经常教导我的“警句”。看似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一不小心就会泄漏机密。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国家安全观也突显与时俱进的必要性。如今手机、微信人人会用,照片、视频随手可发,一不小心,就可能泄密,值得我们高度警觉、高度重视。由于手机拍照非常方便,有人把拍到的涉密图片发到网上,就触犯了保密法,铸成了大错。还有,我们平时使用的U盘,接入互联网时,如果上面保存有秘密文件,也可能在一瞬间发生泄密事件。此类造成机密信息泄漏的事件不胜枚举。明天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是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专门设立的教育日。保守国家机密,维护国家安全不仅仅是专业人员的事,大家都要有国家安全意识,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深入人心,每个人须身体力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414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