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卢村乡:持续深化党风廉政教育

作者:李前童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1/4/16 17:37:46 人气:15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卢村乡一直以来注重创新形式,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多种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牢筑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好氛围。

抓好学习教育,强化廉洁意识。该乡利用机关学习大会、支部学习大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的文件精神。将党风廉政学习教育列入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每年开展4次以上党风廉政教育学习。让党员干部全面、透彻、深入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夯实廉政教育思想基础,强化廉洁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加强警示教育,筑牢廉洁防线。一是开展廉政谈话。该乡坚持定期对干部职工进行廉政谈话,对新提拔和新调整的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为干部敲响警钟,警戒和勉励干部廉洁从政,干净干事,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好“廉关”。今年来共开展廉政谈话60余人次。二是发送廉政短信。该乡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在法定节假日前夕,向广大党员干部发送内容新颖、贴近生活、人情味浓的廉政短信,营造敬廉崇洁氛围,严防节假日腐败,今年累计编发廉政短信500余条。三是通报典型案例。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干部大会、重点工作调度会等,通报典型案例,从身边人的违纪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鉴,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时刻绷紧作风建设之弦,坚决不越“底线”、不踩“红线”、守住“防线”,今年来共通报典型案例5起。

创新特色教育,营造廉洁环境。一是谱写“一首歌”。该乡结合纪委工作,谱写了一曲《我们是纪检人》,歌颂全乡纪检人护航卢村建设的坚定决心,展现全乡纪检人担当作为的饱满“精气神”,在潜移默化中坚定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二是开设“微讲堂”。该乡积极探索创新,开设了“竹乡论纪”微讲堂,利用座谈会、微信群、云课堂等载体,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每课确定一主题,学习党纪法规,进行业务探讨、征集意见建议、解答疑难杂题等,全面提高纪检干部学习的宽度、广度和深度,扛起主责、抓好业主、当好公仆。目前已顺利开展2期学习。三是打造“廉洁阵地”。 利用现有的场所,因地制宜地设置了“廉政综合走廊”“廉政文化广场”“廉政文化墙”等宣传阵地,同时利用在微信公众号推送廉政纪录片,在政府食堂播放廉政教育片,在重大文艺汇演编排廉政文艺节目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全乡树立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文化氛围,真正发挥廉政文化在教育干部、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方面的重要作用,使广大干部和基层群众从中得到警示和教育,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李前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420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