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农村客运服务质量 方便农村群众出行需要

作者: 来源: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1/4/21 17:42:32 人气:16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年3月以来,广德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客运服务质量提升活动。近期,该中心通过优化镇村公交出行服务,提高镇村公交出行通达度及乘客满意率,便捷农村群众出行。

QQ截图20210421174356.jpg

提升线路运营广度。该中心年前通过优化誓节至七塔镇村公交线路,解决了向胜村百姓的出行问题,但在后期运营中发现,该线路已经无法满足向胜村百姓的出行需求,在会同誓节镇及公交公司现场实地走访勘察后,调整誓节至绿林镇村班线,穿插班次发往向胜村,方便向胜村群众出行。今年以来,共优化调整镇村公交线路10余条,全面提高车辆使用率,更好满足群众的出行需要。

QQ截图20210421174417.jpg

服务学生出行深度。通过与乡镇学校沟通,本年度学生开学时了解到邱村镇有60余名学生住在飞龙岗与谈里,分别距离学校12公里和16公里,住的最远的学生距学校30公里,按照公交运行线路,这两个地点均不在邱村镇镇村公交运行范围内,这些学生上下学必须由家长骑车送至候车点或直接送到学校,既不方便也不安全。经与学校、邱村镇及公交公司充分对接后,新增了邱村至飞龙岗、邱村至谈里两条接送学生专线,目前全市各乡镇共开通接送学生专线50余条,有效解决了农村学生上学出行难的问题。

QQ截图20210421174430.jpg

加大公交宣传力度。将镇村公交线路走向、发车信息等张贴到所有的镇村公交站牌和每辆镇村公交车上,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论坛平台,及时公布线路更新情况,让群众了解最新信息,并组织专人负责公交服务热线答询工作,认真解答市民咨询,详细做好记录和信息反馈,提高线路调整的合理性,最大限度减少换乘次数,缩短步行距离和候车时间。同时,加强对公交企业的监管力度,强化企业职业道德和安全行车教育,增强其服务意识和安全行车意识,提高运营效能。

今后,该中心将根据农村道路建设情况,结合有关乡镇居民集中居住点调整、学校布局变动等实际情况,适时调整、优化镇村公交运行线路,采取新辟、延伸线路等多种方式,不断推进农村客运通达质量,切实服务农村群众出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428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