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广德市司法局奏响新时代法律服务最强音

作者: 来源:司法局 日期:2021/4/27 17:38:34 人气:15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广德市司法局以推进基层依法治理为主线,提供覆盖全市的高质量法律服务,为城乡居民办实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多点多彩,立足基层便民利民。东亭乡是广德市茶产业重点乡镇,历年采茶季节频发矛盾纠纷,东亭司法所立足茶农需求,开展“法雨春风护茶农”法律服务,上门为茶农提供法律服务和咨询,解决茶叶采摘、销售过程中的纠纷和法律问题打牢富农惠农法治基础。杨滩司法所致力于解决基层群众法律咨询难问题,为辖区内17个村(社区)设立法律服务专业微信群,邀请律师和法律顾问参与其中,将法律服务阵地前移至群众身边心头,真真正正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在我市中心镇桃州镇,标准化调委会建设令社区居民受益,景贤社区居民孔某因租房产生纠纷,桃州司法所仅用三个小时便将纠纷化解,事后孔某为司法所、社区送上“为民办事、情暖人心”锦旗以表感谢之情。

紧抓主线,依法治理入脑入心。强干须强枝,培育基层法治细胞,是法治乡村建设的关键所在。全市137个村社区已培养“法律明白人”408人、“法治带头人”114人;创成法治家庭示范户1700户, 12户被评选为宣城市最赞“心动法治家庭”;创成2个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6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6个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强基更强心,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是法治乡村建设的重要基础。全市建成县级法治公园1个、室内法治宣传教育基地1个、乡镇法治公园9个,更建有宪法、水法、民法典主题等法治公园;200余个“农民书屋”法律书橱为全市城乡居民提供法治书籍、法律法规合集等10万余册;百余个“农民法治讲堂” 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全市137个村(社区)实现了“三个全覆盖”,即法治副书记全覆盖、法律顾问全覆盖、百姓说事人全覆盖。

夯实平台,多措并举聚力合力。统筹力量打造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平台。通过个性化的点单送单服务,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同时依托各村(社区)建设的普法活动室,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今年以来开展法律服务活动3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60余件。市公证处为困难群众、现役军人免费办理12件;市法援中心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妇女维权月等专项品牌活动10余场次。以“百姓评理说事点”建设促进乡村“三治”融合,说事点“集百姓意、解百姓忧、说百姓事”,引导居民“唠家常、睦邻里、树新风”。

随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广德市司法局将继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根据不同服务对象拓展活动形式,通过交办意见建议、统筹部署安排,结合群众所需,依托“百姓说事评理点”建设工作要求,推出“百姓说事解民忧”服务活动,以“为民解忧”代理代办法律服务活动宣传法律援助政策、扶助弱势群体,通过“法治宣讲惠万家”志愿服务活动送法律进千家万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446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