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广德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

作者:程雪晴 来源: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1/4/30 18:36:03 人气:45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广德市以打造绿色高效种植模式为主线,以促进特色农产品增产增收为核心,加强品牌推广宣传,积极探索产业融合发展。2020年全市蔬菜播种面积6.3万亩,总产9.4万吨,总产值3.5万元。全市现有水果面积4.2万亩,年产值约3亿元,主要品种为早熟梨、葡萄、桃、草莓等。主要中药材面积近1.2万亩,主要为太子参、栀果、百合、白芨等。全市现有茶园面积12.5万余亩,产值打12.8亿元,呈现广德黄金芽、广德白茶、广德云雾茶三茶共生之态。

鼓励高效种植模式,增加产业科技含量。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合作社带动散户种植,鼓励“一莓一菜”、“一莓一瓜”等生产种植模式,利用草莓4-9月份的空当期,种植大白菜、丝瓜等,目前此模式亩均增收5000元,成为特色蔬菜又一增收亮点。加强新品种引进,品种更新,喷灌、滴管、配方施肥、新型修剪等新技术应用,提高产品品质,持续推进“三品一标”认证工作,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近几年引种、嫁接的阳光玫瑰葡萄品种,经济效益远超夏黑、巨峰等常规品种。

挖掘农业新增长点,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依托优越的生态环境及地理区位,广德香菇产快速发展,香菇的产、供、销链已日趋完善,菇农生产风险、销售风险大幅降低,生产积极性进一步提高,目前以杨滩镇、柏垫镇为代表的香菇产业正成为当地农业增收新的增长点。结合广德生态旅游资源,积极探索农旅结合模式,形成以安徽箐箐生态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安徽天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牛栏山景区为代表的一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广德市—海棠小镇—大溪坞茶园 —田之润田园综合体—金鸡笼茶园—太极洞”成功入选2020年“国际茶日”茶乡旅游线路。

注重品牌培育和宣传,发展区域公用品牌。近年来,广德坚持走良种引领、生态发展、规模经营的发展化道路,大力推进茶产业提质增效,持续打响“中国黄金芽第一县”金字招牌。连续举办茶文化节、品牌推介会,积极参加省内外各级茶博会,与中国茶科所、安徽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所合作,在百度平台建立宣传广德黄金芽网页,举办以“绿色生态黄金芽”为主题的广德黄金芽开采节,积极搭建东亭乡、金鸡笼村茶叶交易市场,不断改善茶叶品质,提升品牌美誉度。(程雪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457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