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正文

少年宣讲团快板说党史 传递“好声音”

作者:刘茜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21/5/18 15:58:36 人气:56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1.jpg

“竹板一打哒哒响,大家欣喜坐满堂。我们来把党史讲,中共党员美名扬。”5月17日,在誓节学校大礼堂,由四年级2班8名学生带来的快板表演吸引了很多观众。朗朗上口的唱词,清脆的快板声,振奋人心的党史故事听得人津津有味。这场快板表演来自誓节学校德育处主任田道临自编自导,他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大家对党史故事听得懂、听得进、记得牢,将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青少年,广德市誓节镇创新宣讲形式,组织誓节学校优秀的中高年级学生成立“党史少年说”宣讲团,他们自编唱词、剧本,撰写讲稿,自我排练,通过舞蹈、朗诵、快板、小品等多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让更多人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我把党的历史主要事件融入到快板书当中,让学生们在快板宣讲的过程中感受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有助于他们从小坚定信仰,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田道临表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作为一名宣讲员同时也是人民教师,他表示要发挥自己的特长,用快板、三句半、讲故事等形式把党史讲给更多人听。

快板说党史的艺术形式也受到了很多学生的欢迎。少年宣讲员胡语桐说,“我曾在网络上看到过黄继光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这个快板书《说党史 赞党史》中也包含很多英雄人物的故事,我很感动,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争做党的红孩子!”

童心向党传薪火,话语初心守根脉。一对快板、一面旗帜、一群少年,在宣讲中以讲促学、以学促行,让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青少年群体中澎湃涌流。接下来,誓节镇将持续深化“党史少年说”宣讲品牌,以“讲红色故事 做时代新人”主题为抓手,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加入讲党史的宣讲队伍中。(刘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493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