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综合公告 > 正文

倡议书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5/19 8:32:43 人气:13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省内已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这也警示我们,疫情仍未完结,危险仍在身边。为持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向广大市民朋友倡议如下:

一、关注疫情官方信息。请广大居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关注正规渠道发布的准确疫情信息。4月30日以来,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广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村(社区)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到村(社区)预约登记,按照村(社区)的组织有序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由于疫苗产生保护性抗体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接种疫苗后仍要做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勤通风等防护措施。

三、减少不必要的流动。近期如非必要不外出,尤其是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出行,请提前掌握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措施,做好健康码申请,备好口罩、消毒液等常用物品,合理规划行程,尽量避免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用餐、饮水。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产妇尽量不外出。确需前往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要在出行和返回前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返回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管理要求。

四、减少聚集活动。不聚集、不扎堆,不组织和参加大规模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区域。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坚持使用公筷公勺。坚持“谁举办谁负责”,严控大型聚集活动和会议、演出,原则上不超过200人,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五、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勤洗手,戴口罩,遵守咳嗽礼仪,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做好家庭清洁消毒、开窗通风等工作。密切关注个人和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胸闷、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出入农贸市场、超市商场、电影院、网吧等人员聚集场所时,要加强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避开人流高峰,缩短停留时间,回家后及时清洁双手。收到来自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包裹,应先对物品表面进行消毒处理。

市民朋友们,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参与者、责任人!让我们携手同心、再接再厉,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5月18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494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