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法治宣传 > 民法典宣传月 > 正文

“典”亮建设生活 普法伴你左右

作者:金亚运 来源:市住建局 日期:2021/6/1 20:08:12 人气:113  加入收藏  标签:

“典”亮建设生活   普法伴你左右

——市住建局开展“谁执法谁普法”暨《民法典》宣传活动

图片3.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民法典》在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方面的重要作用,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市住建局深入滨河佳苑一标段工地,开展“谁执法谁普法”暨《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首先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会上,住建局普法志愿者围绕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性、《民法典》对建设方面的规定,如“建筑物的损害责任”“施工人对建设工程质量承担的民事责任”等与工地切实相关的内容进行宣传,制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彩页发放。建筑工地负责人员表示,民法典及宪法与工作、生活联系都很密切,会将宣传内容及时传达给工地工人并将学习落实到位。

座谈会后,普法队伍深入工人中间宣传民法典及宪法,将彩页上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宣讲,并对工人提出的“小区内占用公共道路的车位对外开放收费的收入归谁”“怎么打借条”“签订合同遭遇‘霸王条款’”“农民工工资”等问题,根据相关法条进行解答并互动。

此次活动发挥行业主管部门职能,将普法内容送入一线,从送理论角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接下来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多种形式送法进工地、进社区、进机关活动,促使习近平法治思想植入住建系统土壤,提升住建领域法治建设新水平。 

(金亚运)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523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