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科学伴成长”防溺水科普讲座走进桃州四小

作者:杨颖 来源:科技局 日期:2021/6/17 19:39:15 人气:80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2.jpg

为提高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意识,加大防溺水安全知识普及,6月16日,广德市科协联合市蓝天救援队前往桃州四小开展防溺水科普讲座,为学生们普及防溺水相关知识。

现场,科技志愿者蔡娟娟利用情境教学和通俗幽默的语言,结合我市实际发生的溺水案例,向同学们讲授预防溺水安全知识,以及发现溺水者如何正确施救等自护互救知识。志愿者还通过触目惊心的溺亡数字、观看溺亡事件救援现场视频等让学生们了解防溺水的重要性。

宣讲过程中穿插了防溺水知识问答环节,“发现小伙伴溺水能不能勇敢下水施救?”“不可以,因为我们都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每个同学都积极踊跃地举手抢答。随后,志愿者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包括模拟小实验、现场示范如何正确穿戴救生衣、处理气道阻塞及心肺复苏实际操作,学生们个个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实践体验,寓教于乐的方式能让学生们很好地掌握防溺水技能。

此次防溺水科普讲座有效的提高了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预防能力,使学生主动远离危险水域,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发生。(杨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556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