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科学伴成长”——食品健康科普讲座走进高湖学校

作者:杨颖 来源:科技局 日期:2021/6/18 16:35:21 人气:124  加入收藏  标签:

为了提高未成年人食品健康安全意识,让他们更好健康成长,6月18日下午,广德市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队前往高湖学校开展食品健康科普讲座,讲座以“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为主题,为学生们普及食品健康相关知识,现场10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

图片2.jpg

志愿者以“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为主题,通过PPT向学生讲解早餐的重要性,如不吃早餐会造成上课走神、注意力不集中现象,还展示日常不合理早餐的搭配各种早餐图片,通过“黄色谷薯类”“红色肉蛋类”“白色奶豆类”“多彩蔬果类”“橙色坚果类”讲解如何搭配合理早餐。讲解过程中通过穿插问答互动来了解学生日常早餐得分情况,“你来给你的早餐打打分。”“我的早餐有90分,每天都会吃一个馒头,一个鸡蛋,一个苹果然后加一杯牛奶,橙色的坚果我一般都是下午或者晚上才吃。”“我只有40分,我每天就吃一小笼包子加一杯豆浆。”“很多同学对早餐重视度不够高,现在是大家成长发育的关键期,希望同学们以后都能健康吃早餐。”听到志愿者讲解后,同学们都表示要吃出满分早餐。

此次的食品健康科普讲座为未成年人普及健康早餐知识,帮助未成年人培养良好饮食习惯,让孩子们保持科学饮食结构。(杨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557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