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救治+救助”护送流浪精神病患者平安返乡

作者:何玉娟、骆宦欢 来源:市民政局 日期:2021/6/23 19:39:06 人气:45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市民政局成功帮助一名患有精神病的江西籍流浪人员找到家人,在外流浪数年的钟某(化名)终于平安返乡。

4月14日,广德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接到新杭镇派出所的电话,称在新杭镇街道上发现一名上身裸露的男性流浪乞讨人员,目测四十岁左右,公安部门与其沟通后发现此人言语混乱,说不清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时不时有念诵经文及下跪等行为,疑似患有精神病。在与救助站电话沟通情况后,新杭镇派出所将该男子送到市救助管理站。鉴于钟某的精神状况不稳定,救助站在接到钟某后,第一时间对接广德市第二人民医院,将其暂且安置入院进行治疗照顾。为了能尽快确定钟某的信息,救助站一边将他的照片上传至公安系统进行比对以及DNA比对,一边将其信息上传至《今日头条》、寻亲网等媒体,开展网上寻亲工作,但均无确定线索。

由于信息缺失,寻亲工作困难重重,救助站多次联系公安等部门,通过各种渠道搜集钟某的信息。在钟某入院治疗期间,救助站工作人员多次看望钟某,并与其耐心沟通交流,陪他聊天磕家常,希望能在只言片语中了解到更多信息。经过医院治疗以及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钟某的精神状况也在渐渐好转,也对工作人员逐渐打开了心扉,终于在近日和钟某的一次交谈中,救助站工作人员询问出其哥哥姓名及户籍所在地,随即联系其所在地民政部门及村委核实信息,确定信息无误后,广德市救助管理站及时与宣城市救助管理站取得联系,决定护送钟某到宣城市救助管理站,再由宣城市救助管理站护送其跨省返乡。经过两个月的耐心坚守与积极工作,钟某终于结束了在外流浪的日子,平安返回老家江西,与家人团聚。

多年来,广德市民政局始终秉承着“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宗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落实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民生工程,对流浪乞讨人员实施全天候救助,帮助每一位流浪乞讨人员尽早返乡。据统计,2021年截至目前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已成功救助65人次,被救助者年龄最大的79岁,最小的出生只有9天,最远帮助流浪乞讨人员返回至青海、辽宁等地。(何玉娟、骆宦欢)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568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