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检察院 > 正文

解民忧暖民心!5万元司法救助金发放到他手中

作者:宁庭纪 来源:检察院 日期:2021/7/14 16:41:00 人气:200  加入收藏  标签:

2020年5月30日,在新杭镇某村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犯罪嫌疑人李某东酒后因家庭琐事与同桌吃饭的亲戚发生口角,并产生肢体冲突,后李某东持菜刀将其姐夫张某某脸部砍伤,又在十几米外的马路边将自己的父亲李某明砍伤,村民报警后李某东被公安机关抓获。

2021年3月1日,该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承办该案的检察官发现被害人李某明因案致肢体损伤轻伤一级,头面部损伤轻伤二级,治疗中共花费10万余元,这些钱系向亲朋好友筹借,家庭生活十分困难。

核实生活情况  检察干警上门走访

检察干警前后数次前往被害人李某明所在的村委会和家中走访,核实其家庭情况,李某明一家四口人,其妻吴某某系外地远嫁而来,面对此次变故后,吴某某选择不辞而别,至今未归。其有一女,出嫁重组家庭后经济状况一般,其女婿张某某也系本案受害人,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其儿子李某东案发前常年闲散待业在家,无收入无积蓄,案发后经司法鉴定患有人格障碍,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2021年4月30日,市人民法院于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李某东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目前其正在服刑中。李某明本人早先在家从事苗木种植,但因近几年行情不好,紧靠打临时工维持基本生活开支,此案发生后,无法继续正常劳动,无收入来源。

326A7723.JPG

听各方意见  检察长主持召开听证会

 广德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此案的办理及救助工作,2021年4月15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汤军主持召开公开听证会,邀请到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等参加听证会,对李某明是否符合司法救助条件进行了公开听证和关门评议,大家一致同意对申请人李某明进行国家司法救助。

5万元司法救助金  解民忧暖民心

经市委政法委批准,广德市人民检察院为李某明申请到国家司法救助金5万元。2021年7月13日,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干警专程驱车前往李某明家中,在该村村干部的见证下,将5万元司法救助金送到其手中。

326A2024_副本.jpg

“国家司法救助传递了司法温暖,也彰显了党和国家的民生关怀,帮助困难刑事被害人摆脱急迫的生活困境,安抚心灵创伤,这有助于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该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朱红兵说到。

近年来,市人民检察院始终践行以民为本、心系民心、司法为民的宗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对受到侵害但无法获得有效赔偿的困难刑事被害人,主动关怀“应救尽救”,一笔笔“暖心钱”源源不断的发放到他们手中,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境,燃起美好生活的希望。

(宁庭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625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