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升平街道 > 正文

升平街道:“四个到位”做好防台风防汛工作

作者: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1/7/24 20:19:54 人气:174  加入收藏  标签:

面对广德市防汛抗旱指挥办公室发布的防台风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升平街道迅速行动,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做好险情摸排、取消双休、备足应急物资等做好台风强降雨防范工作。

宣传动员到位。一是做好居民宣传。利用乡村大喇叭、实地走访、党员微信群、居民微信群、电话等开展广泛宣传,让居民有充分的防范意识。二是做好企业宣传。重点到人员聚焦的、从事室外工作的企业如小服装加工厂、石矿等进行上门宣传,要求他们及时根据通知停工停产。三是做好重点人群动员。对处于安全隐患周边的居民、五保户、危房户、种粮大户等进行重点宣传,动员他们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并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避险。

摸排处理到位。为将险情化解在前期,街道和村(社区)干部开展全面摸排。一是对前期掌握的地质灾害点等进行排查。现场查看地质灾害点及其周边情况,做好防护加固并对人员进行及时动员转移。二是对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对山塘、水库、河段、石矿、老旧小区、危旧房屋等进行重点排查。如钱村村、团山村对小二型水库、河段等进行重点摸排,动态掌握水位情况。三是及时上报处理。对掌握的信息进行梳理汇总,能及时处理的及时处理,无法及时处理的及时上报并动态监督。凤井社区在排查中发现横山南路一酒店楼顶的废旧太阳能存在安全隐患,动员其自行全部拆除。团山村通过排查发现路边墙体有裂痕,存在安全隐患,掌握信息后,及时上报街道,随后安排工程车辆进行拆除。

人员安排到位。一是责任到人。成立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7月23日晚,升平街道紧急召开防御第6号台风工作部署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六办两中心正副主任及5个村(社区)主要负责人等参会,明确工作重点、难点。随后,各村(社区)也召开专项会议布置工作。二是全员履职。全体街道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取消双休,在岗尽职。街道干部根据包村情况,跟分管领导一起下沉到村(社区);村(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到网格;网格长下沉到户;重点区域包保到人;街道、村(社区)两级应急小分队随时待命。三是全程监督。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不定时督查在岗在职情况。

物资储备到位。为预防汛情,升平街道提前购买各类应急物资。街道为全体应急小分队人员配备了应急灯、雨衣、胶鞋、铁锹等工具和物资,并另外储备足量的麻袋、救生圈、尼龙绳等。各村(社区)也购买了雨衣、麻袋、铁锹等应急物资,并配有方便面、水、棉被等部分生活应急物资。(胡再萍)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657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