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榜样 > 正文

李志:退役不褪色 创业带就业

作者:广德新闻网 来源: 日期:2021/7/29 18:08:37 人气:802  加入收藏  标签:

61013a26412a2.jpg

他曾经是一名优秀的军官,现在是一名优秀的企业家。从军20年,转业后,他放弃安置积极投身自主创业的大潮,为退役军人敞开就业大门,以军人的作风、胆识书写崭新的人生。他就是立昂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李志。

走进立昂文化传播公司,这里的环境简洁大气,处处透露出一种军人的干练作风。今年37岁的李志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的20年他曾屡获殊荣,四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军官等。2020年3月,李志以少校军衔转业回家乡,放弃了优厚的安置条件,选择了最难走的自主创业道路。

“为什么说自己选择了自主创业,主要原因有两点。”李志告诉笔者,“第一是源于之前休假回来,看到广德各大学校的军训缺乏一个专业性的团队来经营、来组织,当时就萌生了这种想法。第二,了解到广德有许多十二年以下达不到安置就业条件的战友,回到地方之后,就业找工作很困难。基于这两点,我和几个战友在一起就动意,在广德成立一家由我们退伍军人特色的公司,立昂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就这样成立了。”

抱着为退役军人办点实事的初衷,李志与同为退伍军人的几名战友们一起,创办了安徽省立昂文化传播公司。公司主要吸收广大退役军人,承接为企业、学校进行军事化拓展训练的任务,同时成立的还有楒科广德分公司,从事保安服务行业。设置双重岗位,保证员工不流失的同时,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服务。

“我2002年从部队退伍回来后,一直在外面打工,生活一直不稳定。去年回到家乡后,看到立昂文化的招工信息,对我们退伍军人很友好,我就过来了。在这里工作也挺适合我的,让我找到在部队的感觉。工作也很稳定,工资待遇也不错,我很感谢这里给了我一个就业机会。”员工王全森说。

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军队的作风管理企业。公司成立以来,李志带领团队凭着军人的闯劲和拼劲不断探索,打造特色亮点,展现退役军人风采。在公司发展的同时,李志时刻不忘自己曾经穿过军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

“公司成立以来,通过助残日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给他们送去温暖。买一些文体器材和学习用品给贫困学子。还有定期组织慰问退伍老兵,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同时公司还积极参加广德养老协会的活动,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老人。”李志表示。

如今,立昂文化传播公司的发展正呈现越来越好的态势。离开军营,走向商场,变得是身上的戎装,不变的是军人的情怀。

李志表示,“下一步,首先我们会积极申报成立非公党支部,把昔日的军装绿和今日的党旗红结合好,其次,为更多的退伍军人提供就业岗位和平台,让退伍军人找到家的归属和价值体现,第三,持续深入的开展好爱心送进光荣门等公益活动,不断把公司做大做强。”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677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