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榜样 > 正文

何经忠:冲锋一线 当好人民健康守护人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8/6 13:19:57 人气:128  加入收藏  标签:

 何经忠,男,1987年6月生人,现任广德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医师。他自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忠于职守,勤奋好学,努力钻研医学知识和技术,走在前干在前,得到了病患们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多次获院内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在2018宣城市第五届急诊急救技能大赛中获个人三等奖。

2020年初春,当湖北省武汉市发生了病毒来源不明的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全国疫情防控进入紧急状态中,根据医院疫情防控要求,他毅然决然地放弃了与外地家人春节团聚的机会,选择了坚守在医院临床一线抗击疫情的岗位上,每日加班加点工作,不辞辛苦。当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峻,病毒如同地震一般无情的肆虐着人们的健康乃至生命时,作为一名“白衣战士”,他毫不犹豫地向医院报名请求支援武汉。

2020年2月20日他跟随安徽省第七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正式进驻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进驻院区后,他第一时间积极加入了医疗队临时组建的青年突击队,力争做好急、难、新、险、重任务的先锋军,工作中他敢为人先,敢打敢拼,把个人安危置之脑后,无怨无悔。他自觉遵守支援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支援支队领导的各项安排,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每日不断地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根据不同病人的病情给予不同的治疗方案,主动与队里的同事探讨病人的病情并提供治疗方案。作为一名中医师,他积极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注重以中西医结合方式治疗疾病,尽最大力量减轻病人痛苦。他始终坚持“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认真对待每一位病人,不抛弃、不放弃、不嫌弃,把每一位病人都当成自己的朋友,经常换位思考病人的伤痛,热情为患者服务,不忘医者初心。

何经忠作为一名医生,一名白衣战士,他在人人自危的传染病面前没有退缩,他选择了勇往直前、冲锋上阵,与病毒做顽强抗争,誓死保卫了武汉人民的健康。

援鄂归来后,他不骄不躁,踏踏实实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参加党内各项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武汉归来,新冠疫情战斗还在继续。2021年,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疫苗接种也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为保障接种人员的健康安全,他始终不敢有丝毫松懈,积极参加疫苗接种相关培训,认真做好知识技能储备,主动利用休息时间去为新冠疫苗接种人员做好生命安全保障工作。在工作生活中,他始终秉持初心,用实际行动持续弘扬“用信念和担当对抗疾病”的抗疫精神,持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急难险重时刻,他以己为盾,在救死扶伤中积极担当作为,用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让患者满意、让百姓认可,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燃烧自我,奉献自我,用无悔的逆行为生命至上、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筑牢了安全堤。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702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