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未成年人 > 正文

2021年度广德市“十佳新时代好少年”事迹简介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6/24 10:23:24 人气:1648  加入收藏  标签:

1.jpg

任雨晨  女,2009年6月出生,广德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北校区六(1)班学生。她坚持阅读,爱好写作,作品多次在省、市比赛中获奖。她热衷科技创新,自制“迷你小风扇”在省第七届青少年科技发明大赛中荣获宣城市初赛优秀奖,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科技之星”。她热心公益,成为博物馆义务讲解员,志愿服务28 次,被评为“勤学创新”好少年。

2.jpg

张一可  女,2010年12月出生,广德市邱村镇中心小学四(1)班学生。在学校,她刻苦学习,团结同学,乐于帮助他人;在家里,爸爸妈妈生病,她熬药喂饭穿衣,爷爷奶奶年迈,她端水倒茶洗脚,悉心照顾他们;在社会上,她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为广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被评为“尊师孝亲”好少年。

3.jpg

詹学涛  男,2007年10月出生,广德市桃州中学七(13)班学生。他孝敬长辈,感恩父母,每天坚持帮助家人分担家务,给父母揉肩捶背。2020年冬天,他发现母亲炭火取暖一氧化碳中毒,沉着冷静地采取对策,以一己之力帮助母亲脱离了险境。他还热心公益,乐于助人,被评为“尊师孝亲”好少年。

4.jpg

乐祥天  男,2006年5月出生,广德市邱村中学九(4)班学生。他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担任班干部,乐于帮助同学,爱好广泛,积极参加文体活动。生活中,他以诚为荣,以真为诺,从七年级开始,他每天护送一位性格内向的同学,风雨无阻,从不间断,被评为“诚实正义”好少年。

5.jpg

彭潘  男,2004年4月出生,广德市实验中学高二(19)班学生。他勤奋踏实,学习刻苦,成绩优异,担任班干和学生会副主席,尽职尽责,获得学校第三届“感动青年人物”称号。他善于思考、勇于创新,荣获安徽省高中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第二十八届全国高中物理竞赛入围奖,被评为“勤学创新”好少年。

6.jpg

方彦潇  男,2010年1月出生,广德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东校区五(6)班学生。他诚实善良,有正义感,作为学校护校洁校队队长,每天带领队员清扫维护校园环境,并严守工作纪律,从不徇私,为大家树立正直无私的榜样。在家从不跟家长撒谎,生活中遇到不公平的事,他敢于站出来帮助弱小者,被评为“诚实正义”好少年。

7.jpg

李晶晶  女,2010年8月出生,广德市柏垫镇中心小学四(1)班学生。作为班长,她团结同学,带领全班同学创建优秀班集体;她乐于助人,面对学习困难的同学,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主动辅导同学英语口语练习、数学计算;她关爱同学,长期帮助腿脚不便的同学下楼梯、系鞋带,被评为“团结助人”好少年。

8.jpg

龚馨圆  女,2007年5月出生,广德市滨河学校八(1)班学生。她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在各级各类征文、演讲、书法等活动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她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在学习和生活上长期坚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积极参加社区服务、公益宣传、扶贫救灾等社会公益活动,被评为“团结助人”好少年。

9.jpg

陈张宇  女,2009年6月出生,广德市卢村乡中心小学六(2)班学生。2018年父亲确诊克雅氏病需要母亲照顾,两年多时间,她不仅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还主动承担照顾父亲的职责。父亲去世后,她主动承担家务、鼓励母亲,始终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她热心公益,加入公益小天使志愿服务队,被评为“自强励志”好少年。

10.jpg

曾晔  女,2006年5月出生,广德市下寺学校九(1)班学生。她自立自强,孝敬父母,当司机的爸爸经常外出,家里所有的农活都由妈妈承担,她每天主动完成作业,帮妈妈做一些洗菜、扫地等力所能及的家务。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她坚强乐观,积极进取,被评为“自强励志”好少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721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