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民政局 > 正文

民政局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

作者:何玉娟、曹静 来源:民政局 日期:2021/8/11 16:13:10 人气:162  加入收藏  标签:

为扎实做好2021年度“夏季送清凉”专项行动,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体能够安全度夏,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于6月底启动为期四个月的“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

开展夏季慰问,传递真切关爱。在持续高温之际,救助管理站人员前往该市邱村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夏季慰问活动,为医院的精神病患者及医护工作者送去洗发水、毛巾、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资,让他们在炎炎夏日感受到丝丝凉意。通过与医务人员和长期安置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慰问组了解了长期安置人员在医院的生活及康复情况,鼓励患者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回归家庭。

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及时救助。专项活动期间,救助管理站组织工作人员加大街头巡查力度,积极劝导、引导流浪乞讨人员入站避暑;对不愿入站救助的流浪乞讨、陷入临时性困难人员,及时发放防暑降温物品;对流浪危重病人员和流浪精神病人员,第一时间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对需要帮助返乡的人员,及时帮助购票或专车护送,护送其安全返乡。

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保障。为应对近期台风“烟花”的影响,切实加强台风极端天气下的救助工作,救助管理站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防护,制定了“防大汛、救大灾”紧急应对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救助热线全天候畅通,确保求助有门,受助及时;全天候开展街头救助和夜间巡查工作,深入桥梁、涵洞、车站等重点领域巡查,及时了解街面困难群众生活情况,做到应救尽救;向街面困难群众发放口罩、方便面等防疫和生活物资,宣传防疫政策,告知台风过境的风险,劝导他们进站休息,给他们提供全方位保护。台风过境期间,救助站共出动巡查36人次,救助人员3人次。

据统计,自“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开展以来,该市救助管理站已出动巡查216人次,应救尽救人员8人次,发放救助物资50余份。(何玉娟、曹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723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