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桐汭街道苏觉社区:激活党建动能 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1/8/25 17:21:53 人气:106  加入收藏  标签: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党建引领是保障。近年来,桐汭街道苏觉社区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围绕“党建+”模式推动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齐头并进,绘就了生态美、产业富、文化兴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党建引领生态美。苏觉社区以“党建+生态”吹响乡村振兴主旋律,让党建促行动,让党员同发力,形成党员带头、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社区先后投入资金200余万元,村组道路硬化率达100%;学习安吉、长兴等发达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经验,通过“白改黑”工程将社区两条主干道摊铺了沥青路面;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做‘河小青’”“文明创建我参与”“垃圾分类”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在的苏觉社区村容整洁,环境优美,人居环境持续优化,居民幸福指数稳步提升。

党建引领产业富。苏觉社区坚持“党建+产业”方向,在发展葡萄产业上大做文章,采取“支部+家庭农场+农户+电商”的发展模式,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把党员凝聚在产业链上,让居民富在产业链上,走出了一条壮大集体经济发展、拓宽居民增收的富裕路。同时,以葡萄为主导,辐射带动梨、西瓜、草莓等多种产业共同发展,种植总面积达400余亩,鲜果种植采摘业年收入约300万,形成乡村振兴“1+N”模式。

党建引领文化兴。苏觉社区以“党建+文化”为乡村振兴提供精神滋养和价值引领,近年来社区不断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开展道德讲堂、送戏下乡、红色电影展播、党史知识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文化活动200余场次,常态化组织党群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乡风氛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772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