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法治宣传 > 民法典宣传月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宣讲暨八月“市监大讲堂”教育培训会

作者:董晶晶、张林玉 来源: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1/8/31 15:56:36 人气:157  加入收藏  标签:

8月30日下午,广德市市场监管局《民法典》专题宣讲暨“市监大讲堂”教育培训会在局机关六楼会议室如期举办,局党委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首先开展了《民法典》专题宣讲,局公职律师、法律顾问常广银同志聚焦《民法典》中的99个细节知识,精准解读了与社会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市场监管队伍树牢法治理念、锻造法治思维、提升执法能力、严格依法行政,立足市场监管职责做“法治中国建设”的忠实维护者和实践者。

会上,综合监督科董晶晶同志作《核查处置工作交流》业务辅导。提炼归纳出核查处置的“五到位”工作要点,即:收到食品抽检不合格报告后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到产品控制到位、原因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行政处罚到位、信息公开到位。

随后,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杨仕明同志进行《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业务辅导,通过以案说法,围绕电梯安全监管及其维权处理等业务进行了深入、详实的讲解。

卢村市场监管所吴耀元同志以《窗口登记》为题,对营业执照登记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等业务作详细交流辅导,提出一系列创新性、便利化窗口登记业务举措,坚定了大家立足市场监管岗位打造“最美营商环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决心。

会议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邢超平对党风廉政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以政治和业务学习增强本领干劲、砥砺政治品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着力锻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市场监管铁军。

此次教育培训会,有效夯实了队伍建设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监管队伍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董晶晶、张林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794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