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新杭镇 > 正文

【文化惠民】送戏进村暖人心

作者:黄静 来源:新杭镇 日期:2021/9/8 17:30:39 人气:177  加入收藏  标签:

fe8475da86f6bdf8739e8c48fafc9be.jpg

9月7日,由广德市文旅局主办的2021年宣城市皖南花鼓戏戏曲孵化项目巡演来到新杭镇。此次戏曲巡演,结合农村实际情况和当地村民文化需求,依托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文体广场,就近为群众开展服务。

e442d157f14733786c357208ca1616e.jpg

演出现场,热闹非凡。“郎对花姐对花,一对对到田埂下,丢下一粒籽,发了一颗芽……”一曲黄梅小戏《对花》让台下观戏氛围迅速升温。皖南花鼓戏《河水清清》、黄梅戏《海滩别》、黄梅折子戏《闹花灯》等优秀传统戏曲收获了阵阵热烈掌声。演员们精湛的演技、韵味醇厚的黄梅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吸引了众多村民。

聚集在戏台下的老人和小孩,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大家时不时被戏台上的演员们精彩的表演惹得哈哈大笑。此次活动,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大饱眼福、过足戏瘾,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戏曲的魅力。

5840e53bc57c390f450e0337b637d15.jpg

“戏曲进乡村”活动是深入贯彻文化惠民的重要举措,提升了乡村群众文化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让群众发现传统文化和魅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传播和弘扬传统文化、促进乡村振兴、文化兴村具有重要作用。

(黄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826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