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创建双拥模范城 > 正文

桐汭街道:多措并举 让拥军工作落地生根

作者:邹济民、田艺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1/9/13 18:12:08 人气:174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营造真情、真爱的拥军社会氛围,切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桐汭街道自成立以来坚持以开展暖军工程为抓手,用真情对待、用真心行动、用真爱落实,切实将街道拥军工作做到实处,努力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地探索具有桐汭特色的拥军工作之路。

形成主动作为的工作格局。街道党工委坚持把拥军作为党委工作的“一把手工程”,形成了领导重视,干部落实的良好氛围。党工委组织重大节日的军地互访活动,党政领导带队前往市人武部进行走访座谈,了解情况,主动协调解决辖区内拥军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组织提供2021年秋季征兵役前训练场地,做好相关服务,使训练任务得以顺利开展。

打造重视拥军的工作态势。街道为打造好社区一级全国退役军人示范点,使退役军人回家有落脚点,办事有依靠,成立专门退役军人办公室,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认真落实党工委议军、军地会谈等制度,建立稳定的经费投入机制,截至目前,街道共投入经费90000元左右用于慰问市人武部、困难现、退役军属和国防事业物资采购和规范化建设,有力推进了拥军工作和武装工作的建设和发展,切实做好服务部队军事斗争保障工作,着力构建军民鱼水情的互助互爱共建格局。

举办退役返乡的光荣仪式。街道、社区广泛利用横幅、海报、报纸、自媒体等多种形式营造热烈氛围,在高铁站、汽车站等地设有退役军人接送点,全天候做好迎接服务准备。组织退役军人亲友、街道、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同志、志愿者等举行庄重热烈的欢迎仪式,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参军光荣、返乡亦荣耀的社会氛围。

落实返乡军人的对接工作。坚持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模式服务退役军人,开展暖军工程,让他们返乡后有希望、有盼望,切实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报到、数据采集等一站式服务,派出专人帮助退役军人接收档案、转接组织关系、发放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地方补助等,让退役军人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生活。建立专门的工作服务台账,通过上门走访,面对面交心,摸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深入开展自主就业、就业创业政策和疑难解答,梳理出退役军人返乡后的各类需求,让退役军人及时掌握返乡后需办事项流程及创业就业的相关信息、优惠政策。

加强精准到位的宣传力度。召开党工委专项任务部署会布置征兵工作,按照征兵工作安排,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加强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媒介,以大学毕业生为目标,发布征兵宣传视频,大力宣传征兵信息,优惠政策以及报名条件;组织民兵干部与各社区网格长发挥“信息宣传员”作用,通过入户走访、组织座谈会等形式,面对面、一对一的精准宣传,使兵役政策、优抚政策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截至目前,我街道2021年秋季征兵大学毕业生征集现预定3人,非大学毕业生4人。高质、高量完成年度征集任务。

塑造人人拥军的浓厚氛围。役前训练期间,街道党工委时刻关注新兵成长训练,节日为各位新兵送上慰问,组织摄影师为他们拍摄军旅预备生涯记录小视频,并且家中亲人送去寄语。下一步,街道将结合走访慰问,将视频、慰问金送到军人亲属手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让军人在部队服役安心,让军属在家中放心,通过街道、军人、军属三方协力,共同打造一个温暖、和谐的良好拥军氛围。(邹济民、田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843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