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见成效

作者:王庆 来源:民政局 日期:2021/9/17 18:50:53 人气:416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优化社会组织结构,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风险,促进全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根据民政部《关于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广德民政局扎实推进全市社会组织专项整治,目前,成效初显。

一是提高认识,及时部署。切实提高对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的认识,将专项整治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在需要。接通知后,广德民政局及时传达文件精神,结合广德实际,制定出台广德市《关于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对专项行动目标要求、序时进度进行周密部署。

二是摸清底数,压实责任。根据年度检查结果,对已登记的社会组织进行梳理,对照“僵尸型”社会组织标准逐一摸排,整理出需整改社会组织名单,并按《通知》规定,下发给各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并要求业务主管单位限时完成对所属社会组织的注销或整改。

三是落实举措,稳妥推进。适当延长年检系统端口开放时间,对于部分未按要求开展年检的社会组织,协调业务主管单位督促其尽快完成网上年检;对符合注销的社会组织,在其清算工作完成后,及时为其按法定程序办理注销登记手续。

据统计,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已有广德县桃州镇工商业联合会、广德市新纪元教育培训学校、广德市卢村乡养老服务中心等7家补办网上年检。广德惠民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新杭镇陶瓷(建材)行业协会等3家已确定为注销登记社会组织,目前注销登记手续正在办理中。(王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863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