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统计局 > 正文

鉴往知今 接力数写广德发展新篇章 统计监督员助推统计开放日质效双升

作者:张燕 来源:市统计局 日期:2021/9/27 14:40:17 人气:191  加入收藏  标签:

鉴往知今  接力数写广德发展新篇章

统计监督员助推统计开放日质效双升

     ——广德市统计局全方位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图片1.jpg

统计是动态的历史,历史是静态的统计。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德市统计局成立40周年、国家统计局广德调查队成立4周年,结合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9月中下旬,广德市统计局开展了以“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的统计开放日活动,活动分两阶段进行,整个活动坚持学习党史和广德经济发展史相贯通,回顾统计工作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真实刻画当代统计人传承统计血脉的奋斗精神,营造了知晓统计、关注统计、支持统计、监督统计的浓厚氛围。

图片2.jpg

红色领航,统计监督,持证上岗,牢记使命。9月27日,广德市统计局以党建引领统计、统计监督等为主要内容召开了“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恳谈会,创新推出聘任11名分别来自市“两代表一委员”、市直机关代表、市民监督代表和企业代表的“统计监督员”举措,聘期为3年,同时,20名来自工业、投资、服务业、商贸、建筑业、房地产等“四上”企业代表参加聘任仪式,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监督促进作用,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会上,党组书记、局长窦永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市直部门、乡镇和“统计监督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统计监督员们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监督履职能力,在履职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做到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向企事业单位、社会公众宣传统计工作成果,普及统计法律法规,提升统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图片6.jpg

广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国颁发了聘任证书和统计监督工作证,赋予了“统计监督员”重要的监督职责。他指出,全市统计系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提升社会经济监测分析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统计部门“晴雨表”“参谋部”的作用,希望统计监督员们关心支持广德统计事业发展,在履职过程中铁面无私,大胆监督、有效监督,多批评,多提意见和建议,同时能深入联系企业、群众,成为社会各界与统计部门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为奋力开启“十四五”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3.jpg

红色汇演,寄语统计,薪火相传,不忘初心。9月16日在夫子庙活动现场,通过统计全体干部职工合唱歌曲《我的中国心》、相声表演《离不开的统计》、乡镇统计站长独唱歌曲《我的梦》、朗诵《我是谁,我是中国共产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节目和图文并茂的红色展板宣传,生动展现了广德市统计人的精神与风采,拉近了社会公众与统计的距离。颁发了从事统计工作20年以上机关和10年以上企业统计员党员代表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市统计局历任主要领导亲至现场依次对广德统计事业寄予美好希望。耄耋之年的第一任王根初局长将一根无形的统计接力棒递经七任传到了第八任窦永高局长手上,八任接续奋斗,续写统计荣光。

图片4.jpg

统计工作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加强统计监督工作,事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事关上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事关统计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是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清廉统计”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统计改革、提升服务品质的客观需要,是强化自身建设、树立统计形象的关键举措。此次创新聘任“统计监督员”,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建立完善社会监督机制,打造一支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统计铁军队伍,全力提升统计能力、数据质量和政府公信力。

图片5.jpg

“中国统计开放日”不仅成为统计系统对外服务的名片,也是全市统计人共同欢庆的节日。全市统计系统将进一步增强聚合宣传实效,真正把开放日宣传实效转化成“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的强大动力,学史明理、知史奋进,勇立潮头、顺势而为,数写广德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张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897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