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走好赶考路 奋进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 正文

【皖美这五年】安徽石台:高速通了、村子美了、腰包鼓了

作者: 来源:央广网 日期:2021/10/12 17:31:14 人气:213  加入收藏  标签:

央广网池州10月12日消息(记者张宣剑)“池祁高速的开通不仅意味着石台县从此结束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同时对石台改善交通条件、旅游资源开发、加快乡村振兴有着重要的意义,也将在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的版图上增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石台县文旅局副局长余金林说道。

记者了解到,G3W德上高速在建设过程中,本着“不破坏就是最大的保护”的崭新理念,全“绿”化、自然化建设,与周边自然景观融为一体,已经成为皖南一条秀丽的生态走廊。

9月28日上午,在享有“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美誉的石台县,全长38公里的池州至石台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不仅意味着石台县从此结束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而且宣告安徽年内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又进一步。

这条高速的建成通车,让石台群众就近就能上高速,半小时就能直达池州,较以往节省了一半时间,对于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完善国家与安徽高速公路网布局,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加快皖南地区旅游资源开发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石台县仁里镇缘溪村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但过去交通不便,也让不少投资者和游客望而却步。如今高速公路下口距村口仅2公里,交通便利了,小山村一下变得热闹起来。

今年53岁的王二妹是缘溪村的村民,2016年,在外地打工的王二妹和丈夫一起回到家乡在醉山野景区开了一家农家乐,得益于池祁高速的开通,今年十一黄金周,农家乐的生意异常火爆。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家每天都是客满的状态,一铺难求,之前没通高速,很多游客会选择周边其他景区游玩,现在通了高速,大家来石台旅游方便了,这段时间客流量一直很大。”王二妹告诉记者。

10月11日,虽然不是周末放假时间,但王二妹家的李氏客栈门前依然围满了前来办理入住的游客,“这些游客大部分从上海、扬州、南京那边过来,现在醉山野景区挺受欢迎,保留了原始山村的味道,高速一通,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王二妹的丈夫李小平边招呼游客边说。

距离李氏客栈不远处的大枫树农家乐门前同样挤满了前来住宿的游客,大枫树农家乐的老板谢金苗忙得不亦乐乎。

在醉山野景区入口处的山坡上,有一棵百年岁数的大枫树,缘溪村村民谢金苗看着院子对面的这棵大枫树,当即决定给自己的农家乐起名为“大枫树农家饭”。

2014年,在外打工的谢金苗考虑到孩子上学的问题,毅然决然的返乡创业,“当时景区正在搞开发,我会做木工,就在景区帮忙建亭子,后来自己又开了这家农家乐,现在做着两份工作,收入比在外打工高多了,还能有时间陪伴孩子和父母。”谢金苗说。

在谢金苗眼中,现在的生活发生了太多变化,村子越来越干净,路越来越宽阔,人越来越有精气神,自己的腰包越来越鼓,对生活也越来越有信心。

“以前我们出行靠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现在每家基本上都有辆小轿车,村子的新房子也建好了,日子也过得一天比一天滋润。”谢金苗说。

近年来,缘溪村依托旅游资源优势积极鼓励村民发展旅游产业,目前发展民宿28家,农家乐33家。同时,成立缘溪村旅游专业合作社,通过村民入股投入资金700万元。黃岩组新田畈公路沿线土地平整60亩,投入资金规模20万元;产业实施后预计实现经济效益30万元,带动受益56户320人,其中脱贫户21户63人。

作为一个以生态旅游为主的旅游大县,高速公路的开通解决了一直困扰石台旅游发展的交通瓶颈问题。仅10月1日至7日黄金周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37.86万人次,同比增长66.84%,实现旅游总收入30295.46万元,同比增长64.78%。

记者了解到,随着石台高速的开通,石台旅游接待半径将会扩展到300公里以外。南京、合肥来石台平均缩短了40分钟车程,大大提升了游客来石台旅途的舒适性和便捷性,同时也加速了石台特色农产品走出县域、迈向全国的脚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959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