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升平街道 > 正文

升平街道升平社区开展“父母是孩子的人生导师”主题讲座

作者:陈述媛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1/10/15 17:05:29 人气:145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2.jpg

“家庭者,人生最初之学校也。”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伴随人的一生,影响人的一生,对一个人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为宣传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提高育人的综合效果,10月14日上午,升平社区联合桃州四小开展“父母是孩子的人生导师”主题讲座,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围围老师主讲。

讲座中,杨老师针对家庭教育中疏于关心、命令过多、不以身作则等问题,运用先进的教育理念、结合生动的案例,过程中穿插与家长的互动,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和方法,帮助家长认识自身的关键引导作用。同时,杨老师在讲座中分享了两个家庭教育建议。一是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遇到问题,三思而后行,至少给自己三秒的时间让自己安静下来,然后再做决定。二是父母是孩子的人生导师,父母前进一小步,孩子前进一大步。不断成长自己,才能带着爱与智慧教导孩子。

讲座结束后,在场家长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家庭教育中要做好孩子情感的贴心人、安全的监护人、成长的领路人,和孩子共同成长。(陈述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987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