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落实“双减”政策 丰富课后服务

作者:徐泽俊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1/10/15 17:15:36 人气:207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5.jpg

金秋十月,秋风飒爽,走进广德市柏垫镇中心小学,红旗飘扬、歌声朗朗。操场上,同学们跳绳、跑步、打球……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教室里,英语启蒙活泼有趣,不时传来孩子们的阵阵欢笑声。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柏垫镇各中小学校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图片4.jpg

“今年9月1日开始,学校开展课后延时服务,除课后辅导外,还与校外培训机构合作,结合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广泛开设英语启蒙、舞蹈、舞狮、田径、篮球、书法、象棋、美术、小主持人、电脑、乒乓球等多样化课程,减轻学生课外辅导压力,缓解家长经济压力和接送压力,把教育资源均衡发展落到实处。‘双减’政策落地后,孩子们的作业负担轻了,在课后服务期间能保质保量地完成作业。”柏垫镇中心小学教导处主任郭广宁介绍。

图片3.jpg

“学校开设了各式各样的社团兴趣班,我最喜欢的是英语课。”“上舞蹈课很开心,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舞蹈家。”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说着现在的延时课,满眼喜悦。柏垫镇“双减”政策下开设的课后服务项目不仅有效地解决了家长们课后辅导难、上学接送难等问题,更填补了农村孩子们“体、美”培养空缺,促进了学生素质全面发展。

图片6.jpg

减轻学生作业负担、丰富延时服务内容、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今年以来,柏垫镇扎实推进“双减”工作,不断强化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从校内减负到为学校教育提质增效,在落实课后服务过程中不仅增强了学生和家长的幸福感、获得感,也让教育更加纯真、更有温度。(徐泽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987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