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榜样 > 正文

应势奋发作为,急流枕戈待旦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11/12 11:56:39 人气:118  加入收藏  标签:

杨宋培,男,197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广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分管安全生产基础工作。2018年2月该同志从公安战线调任现职以来,面对工作内容的巨变,他充分发扬一名“老公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筑牢全市安全生产防线、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处置突发安全事故为己任,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成长为一名优异的新“守夜人”。他勤勉尽责,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恪尽职守,精通业务,甘于奉献,在本职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多年来一贯表现优秀,曾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一次。

勤学习,履行职责本领强

2018年调入应急管理系统以来,杨宋培同志就特别注重相关业务学习,他深知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既要懂专业知识、更要懂法律知识,不懂专业知识就会导致对事故隐患“熟视无睹”,不懂法律知识就会在执法过程中出现偏差。为了全面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他以考促学,2019年先后通过考试取得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和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针对应急和安全生产工作政策性、专业性强的特点。他一方面认真组织开展应急管理大讲堂,有效提升队伍应急管理业务技能;一方面积极引导和支持单位相关人员学习业务,在他的带动和鼓励下,2018年以来,单位先后有4名同志取得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1名同志通过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

重实干,履行任务成绩优

广德市作为安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排头兵,随着经济的不断壮大,工矿商贸企业达600余家,且呈现出行业类别多、工艺过程千差万别等特点,安全生产形势较为严峻,安全监管任务重、压力大。

为了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作为分管负责人,杨宋培同志在监管工作中始终坚持把控三个关键关节:一是严控入口关,要求企业凡涉及高危和重大建设项目,必须严格依法履行安全设施“三同时”并验收合格,方可正常生产。二是严把过程关,严格督促企业建立并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积极应用信息化系统开展互联网+安全监管。三是严格处罚关,不断加强对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事前违法处罚力度,2018年立案查处9起,2019年18起,2020年21起,2021年截至目前,已查处30起。

通过以上举措,有效提升了应急管理干部的执法形象和执法能力,安全生产法律的严肃性得到有力彰显,同时全市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得到全面的加强,近年来均未发生较大及以上或者社会影响恶劣的生产安全、火灾事故。

严要求,遵守工作岗位纪律紧

杨宋培同志坚持党性原则,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一是严守纪律,实干创业。作为局分管负责人,该同志以德服众、以纪束众,倡导机关清风正气,积极带领同志共同学习进步,以廉为本、以实为先,干好事、创好业。二是依法行政,扎实严谨。坚持依法行政,坚守原则、秉公办事,敢于碰硬,不搞“关系执法”、“人情执法”、“态度执法”,体现了一名应急管理干部应有的职业操守,做到清清正正做人、干干净净执法。

杨宋培同志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做到清正廉洁,不为名所惑、不为利所诱。面对成绩他归功于大家、面对荣誉他一推再推、面对危险他主动靠前,他在用自身实实在在的一言一行,诠释着一名党的应急管理干部一心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工作本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081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