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落实四个举措 推进农村改厕长效管护常态化

作者:曾庆辉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1/11/12 21:31:53 人气:310  加入收藏  标签:

为切实解决好厕所革命“最后一公里”问题,广德市坚持“政府主导、农民主体、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基本原则,持续完善“一站两体系”运营机制建设,精准落实四个举措,推进农村改厕长效管护常态化。

一是抓好运维服务。全市共成立9个乡镇农村改厕管护服务站,各站机制健全、管理有序、权责明确,实现维修清掏服务全覆盖。截至当前,共处理维修问题200余次,开展清掏服务100余次,管护站持续有效发挥作用。同时,实行粪污资源化利用,引导鼓励农户或企业将粪液粪渣作为有机肥料就近就地用于农业生产。

二是制定考核办法。建立一个考核制度,将农村改厕长效管护工作纳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年度目标考核内容;落实两个监督制度,县级日常督导通报监督和动员群众举报监督;健全三个督查制度,县、乡两级实行随机督查和全年两次专项督查,结果纳入全年目标考核内容。

三是加强经费保障。按照“政府补助引导、乡镇配套、群众自筹”原则,多方筹集改厕后续管护资金,建立多元化资金保障机制,切实减轻群众负担。目前,我市探索试行已改厕所每户每年30元筹措管护资金,共拨付改厕管护资金90.47万元。

四是拓宽宣传渠道。召开县镇村三级专题会议,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广德市农村厕所管护及粪污处理利用实施方案》,加强政策引领;通过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走访、装订改厕标识上墙、刊登村组政务公开等形式,宣传普及卫生厕所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及清掏维修服务咨询途径,全面推进农村改厕后续管护常态化运行。(曾庆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101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