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乡村旅游叩开振兴大门

作者:王金姝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1/11/12 21:47:39 人气:293  加入收藏  标签:

四合乡位于广德市南部,同浙江省安吉相连。近年来,四合乡积极探索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子,坚持走“旅游兴乡”发展战略,被评为安徽省旅游乡镇。此外,四合乡实现省级“美丽乡村”全覆盖,耿村村、宏霞村获评国家级传统村落。走进四合乡,一砖一瓦、一山一水皆是美景。

山村风光如诗如画

四合乡是国家级生态乡镇、中国森林氧吧,境内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是广德市唯一一个省级自然保护区,马鞍山是广德第一高峰,全乡自然景色十分优美。在优美环境映衬下,四合乡注重村庄的美化与提升。大力推进省级美好乡村建设,目前,建成省级美好乡村示范点5个,实现行政村全覆盖。自然村整治提升工程进程加快,去年到今年,共整治完成自然村30个。此外,结合美好乡村建设、自然村整治提升工程,增设垃圾回收点1500余处,完成改厕2130个。一个个美丽的自然村落成为四合乡域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农旅项目遍地开花

近年来,为推动四合旅游项目化、规模化、全域化,四合乡着力在乡村旅游上下功夫。宏霞境内有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灵山大峡谷;投资约3000万的响水滩漂流,已于今年夏天顺利试营业,位于各村的崖壁野奢帐篷营地、融心湾、德馨度假山庄等一批招引项目正有序推进,建成营业后,将实现四合旅游项目遍地开花的大好局面。同时,各村(社区)还紧密结合乡村振兴工作,自发探索农业发展新路径,花乐谷、母猪岭、龙源山核桃等农业产业合作社正逐步打开四合农业项目的新大门,农旅融合成为四合乡村旅游新模式。

群众生活节节攀升

在农旅项目的推动下,村集体经济收益增长,2020年水塘村实现村集体经济收益50万元,徐村社区30万元,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高。随着农旅项目的不断开发扩展,应运而生的农特产品销售、农家乐运营等配套产业蓬勃发展,高山茶、高山大米、高山山核桃等农产品销量逐渐打开;农户自营农家乐日益增加,目前,四合乡境内共有农家乐43家,餐饮接待能力达3000余人,其中今年新增农家乐5家,群众经营性收入明显增加。

四合乡“村村有景,村村皆景,串景成线,以景促收”的旅游新格局正在逐步形成。下一步,四合乡将继续以乡村旅游为抓手,开创美丽乡村建设新局面,打造乡村振兴样板,真正实现“产业兴起来、人气旺起来、乡村美起来、群众富起来”。(王金姝)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102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