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打好整治提升“组合拳”,优化农村人居环境

作者:曾庆辉 来源: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1/11/16 21:49:25 人气:139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1.jpg

今年,我市持续开展重点自然村整治提升。按照“市补助、镇配套、村自筹”的原则筹措资金,重点围绕环境整治、卫生改厕、道路畅通、绿化亮化等方面进行提升,因地制宜建设景观节点,切实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

一是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以自然村为单元,广泛宣传、群策群力,集中力量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掀起全民积极主动参与村庄清洁行动热潮。今年以来,发放宣传资料10026余张、发动农民群众投工投劳6357人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5124吨。同时,部门联动,开展“最美庭院”示范创评活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截至目前,全市新挂牌“清洁户”409户、“最美庭院”314户。

二是大力实施农村厕所革命。以一体化三格式玻璃钢化粪池非卫生厕所改造方式为主,持续推进农村改厕工作。2021年,全市完成农村改厕数量5490座,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3000座目标任务;同时,发挥9个乡镇改厕管护服务站作用,常态化开展改厕后续管护服务。截至当前,共处理维修问题203个,完成清掏服务109次。

三是扎实推进四好公路建设。以建制村通双车道、自然村硬化路、联网路等为重点,加快实施村组道路硬化建设。截至10月底,建制村通双车道建成7.844公里、扩面延伸79.86公里,农村公路进一步提质增效。

四是完善乡村公共配套设施。挖掘乡村地形地貌特征、产业特色、文化禀赋等资源,打造全新乡村生态景观。大力推进重要交通轴线美化、村庄道路和庭院绿化,配套建设文化娱乐、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建成集村民休闲、健身、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开放式公园,实现农村人居环境的生态变迁。推动民间协会发展,开展象棋、篮球赛、歌舞等活动,丰富乡村业余生活。

2021年,全市实施重点自然村整治提升项目210个,目前已全部建成,累计完成数量450个,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显著提升,整治提升的自然村已然成为了“基础版”的美丽乡村。(曾庆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109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